話說上個月中買了寶迪11吋深炒鍋後, 一直很後悔沒多花$100買七件組, 感恩節過後看著Amazon價格突然降為$179, 才多$30而已就多5件, 忍不住趕緊去訂購, 但是~~隔天又去取消了, 因為深炒鍋才剛買, 7-qt stock pot比我現在用來煮豆漿的不鏽鋼鍋還小, 2-qt兩人晚餐煮湯還不夠, 可能就拿來煮泡麵而已, 想想算了, 能省則省.
後來Amazon調漲成$189, 之後再降到$170, 什麼? 才多$20, 忍不住又再次下訂單, 12/11訂購, 大概怕我又後悔, 12/12就出貨, 出貨地點在隔壁州, 12/15就收到了. 之後持續觀察Amazon價格變化, $170之後又漲一點到$176, 今天12/15晚上再看已經回到$249啦, 哈哈....看來是有買到低點喔!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煮了一鍋綠豆薏仁, 加了100公克丟到國際牌SD-BM101麵包機, 自動整形烤出一條有90度直角的吐司, 當然這在烘培高手看來是不及格失敗的吐司, 但我看來倒是覺得蠻有趣的.
講到這台麵包機, 為了要做麻糬, 當初從台灣買來還煞費苦心(請參考這兒),  結果到現在麻糬一次都沒做過, 還好沒買東芝專門的麻糬機. 現在有點後悔, 應該買象印(Zojirushi)兩百塊雙攪拌頭的那一台麵包機才是.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我中統一發票了, 雖然只有NT$200, 但大約是十年來的頭一次啊!
當然這十年來沒有每年都回台灣啦, 但每次回台灣都帶回來厚厚一疊發票, 這次還真的對中一張, 看看日期, 10/01/2008, 咦...不對啊, 我不是10/13才回去的嗎? 10/1這張是那裡的? 公司行號和地址又這麼不清楚, 到底哪裡來的?
簡某人說:妳是不是住我家的時候"偷拿"我爸的發票? 真是不懂禮貌的孩子, 有沒有搞錯? 居然誣賴我!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到某個日本代購網站介紹UNIQLO的衛生衣, 說有多保暖多好穿, 哎~~我最容易被勸敗的, 剛好今年冬天虛的很, 老是哇哇叫冷, 還真想買來穿穿看. 簡某人今天要去紐約剪頭髮, 我就順道去UNIQLO, 不然一件才一千日幣的衛生衣, 代購費用NT$200, 算算好像超過50%了耶!
Broadway這家UNIQLO旗艦店還真是熱鬧滾滾, 忘了帶相機去拍, 美國價格和日本差不多, 衛生衣長袖一件$10.5, 但不能退貨, 說實話成份半點棉都沒有, 我也很遲疑, 還有不確定好不好穿, U領和高領各買一件先試試看, 另外還買一副手套, 好可愛才$15.5, 同樣是polyester, 雖然材質不怎麼樣, 但是我很會掉東西耶, 前年掉了Coach手套, N年前連Tiffany婚戒都掉了, 手套一定更容易弄丟, 想想買便宜的就好, 髒了丟了比較不心痛.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來沒有在Black Friday一早, 或是凌晨去跟人家湊熱鬧, 以後大概也不會, 我跟簡某人說:美國經濟那麼差, 你也去消費一下幫助美國經濟吧! 但實際想一想好像也沒有缺什麼? Black Friday比較暢銷的電視電腦Wii數位相機GPS都有了.
星期五中午出門前他很興奮跟我說:我想到要買什麼了, 大概十塊錢. 天啊~~十塊錢叫刺激消費幫助經濟嗎? 結果他要買一台可以聽AM的隨身聽, 過去買一台iAudio給他, 只有FM, 他一定要AM, 因為最重要的Bloomberg在AM, 或是棒球季來到的話, 在公司或外面要偷聽球賽也是AM, 所以買了一台只能收AM/FM的隨身聽, 還真符合他的預算, 十一塊, 這年頭是否只有老公公在聽AM? 年輕人都聽MP3啦!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恩節前一天去買了幾條金錢腱煮牛肉麵, 金錢腱部份有將近4磅, 用5 1/2-Qt.尺寸的Le Creuset慢煮了2-3個小時, 另外酸菜是用Food Processor切細後來炒. 從回家後開始切肉, 川燙, 切洋蔥, 紅蘿蔔, 炒料, 燉煮, 炒酸菜, 燙青菜下麵到上桌可以開始吃, 要花四個多小時, 這樣的時間正常嗎? 還是我動作太慢了?

用Le Creuset煮過牛肉麵後, 再也不會想拿快鍋出來煮, 味道差很多.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多年前在Walmart買過一台$50左右的GE Food Processor, 雖然用久了小有損傷, 還算可以正常使用, 去年媽媽來美國看到我那台Food Processor很心動, 包水餃切菜很省事, 但是她太多東西帶不動了, 這次要我回台灣順便幫她買一台帶回去. 我和二姐一致認為買了一定用沒兩次, 就像鳳梨牌蔬果豆漿機因為零件太多而收起來不用了, 所以我就把舊的GE帶回台灣(多虧我的好習慣, 紙箱保麗龍都在), 回美國後自己再趁機物色一台好的.
之前GE那台是11-Cup容量, 打算新買最低限度要有9-Cup, 7-Cup的太小了, 所以中意KitchenAid 9-Cup, 大約$150左右. 過去使用Food Processor的機會大致是:包水餃切白菜, 做蘿蔔糕切絲, 煎菜脯蛋切碎菜脯, 煮牛肉麵切碎酸菜, 大概就這樣, 如果買KitchenAid 12-Cup要將近兩百塊, 不想花這麼多錢在Food Processor上, 畢竟使用並不頻繁. 沒有天天在用, 最後為什麼捨KitchenAid 9-Cup去買Cuisinart 11-Cup? 因為Costco有折扣, 這台外面大概賣$170左右, Costco賣$149-$30, 稅後不到$130, 比起KitchenAid 9-Cup便宜又大碗, 所以就選這台啦!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是很會掉頭髮的人, 浴室地板總是有清不完的頭髮, 每天看到就要吸好幾次, 總不能每次都搬SEBO出來吸, 很久以來一直用一個小小無線充電式手提吸塵器專門放浴室吸地板用, 但是要蹲著吸, 吸力也不太強, 常常要清, 很累, 很懶.
去年二姐來美國, 在Costco搬了一台Pronto回台灣, 這次回台灣去她家看到這台, 她是放在哈姆太郎附近, 如果有被黃金鼠弄出木屑...等髒東西, 馬上吸很方便, 我試用一下, 決定回美國也要買一台吸浴室地板.
Costco現在主要賣的型號是Ergorapido, 不到九十塊, 簡某人說後面有一台紅色的耶, 我喜歡紅色的. 我說那Pronto應該是舊model吧, 買新的啦, 所以還是買Ergorapido. 使用一個多禮拜非常滿意, 不需要再蹲著吸, 也不需要搬大台的吸塵器出來, 看到地上頭髮隨手吸一下, 或是碰到廚房有咖啡粉撒到地上時拿來吸一下, 很方便. 不過我覺得這還是適用於小範圍啦, 如果是整間或整層地板要清, 還是要搬SEBO出來比較快.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