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用Breadman TR2200C做吐司都是參考KO的廚房筆記的湯種吐司配方, 為什麼要做湯種的? 因為保濕性較佳, 賞味期限較長, 不會隔天就乾繃繃的不好吃, 送給白先生家好幾次也受歡迎, 外面一個pecan麵包, 大概只有我做的1.5磅一半, 要5-6塊錢, 料還沒那麼豐富!
國際牌這台附贈的食譜沒有湯種配方的吐司, 我去日本麵包俱樂部找一個1磅的湯種吐司配方, 雖然是對應舊機種, 應該可以用吧?
結果呢? 那個配方100g高筋沖80g熱水, 這樣不是太溼了嗎? KO的廚房筆記是90g高筋沖65g熱水, 我乖乖照麵包俱樂部的配量來做, 果真溼的不得了, 根本無法捏成一個麵團, 又溼又黏手, 還再加了一些麵粉, 隨便拌一拌, 沒有看到白白粉就好.
湯種我沒放冰箱隔夜, 大約六個小時就拿來用了, 其他配方有按照那個麵包俱樂部食譜, 軟吐司要5小時太久了, 我用4個小時的吐司, 攪拌的時候還是一團溼答答啊, 看不下去, 又丟了兩湯匙麵粉下去, 這次用pecan, 沒有葡萄乾, 成果呢? 還好啦, 比尺寸的話是有15公分以上, 比前兩天的軟吐司個頭還大, 吃起來呢? 簡某人說不錯, 不知道是早上餓斃了還是安慰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