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Breadman TR2200C做吐司已經三年半啦, 試了KO的廚房筆記內許多不同口味的吐司, 最後都是按照的湯種麵包食譜來做, 材料份量都背起來了.
國際牌這台新機今天第一次試做, 除了日本網站, 目前並沒有找到中文網站提供SD-BM101食譜, 有像KO的廚房筆記提供Breadman TR2200C如此詳盡的食譜, 只好乖乖照著機器內附贈的食譜來做, 因為沒有用湯種, 怕隔夜變硬, 第一次來試做軟吐司好了.


下午4:40開始做, 居然要5個小時才會完成, 這, 這, 這....未免太久了吧? 以前用Breadman做1.5磅不過三個小時出頭.
3:40 開始, 醒麵
4:20 攪拌
4:22 停止攪拌, 發酵
6:00 攪拌僅數秒
6:15 開始攪拌
6:30 停止攪拌, 發酵
8:00 開始烘烤
8:40 完成


然後很不一樣的是, 美國機器是成型(已經有個一團的樣子)才開始發酵, 材料一下去就霹哩啪啦拼命攪拌(簡某人一直叫:吵死了, 丟掉).
SD-BM101這台攪拌聲音很小, 不是全麥還要醒麵(吸水)老半天, 丟一半酵母攪拌兩分鐘就開始發酵, 根本還溼答答黏糊糊的, 就算第二次攪拌完畢要開始第二次發酵, 我還是覺得溼溼一團攤在那, 很懷疑會成功嗎?
結果是有成功啦, 量量看, 有15公分以上, 但整個看來就是一個小啊, 以前我不過只做1.5磅, 怎麼size差那麼多? 簡某人一看也說~~真小!




第一次試做, 只敢放葡萄乾, 不敢放pecan 一來堅果放置盒小, 如果用另外投入方式, 量太多又怕影響發酵, 第一次乖一點好了.



放涼後切了一小片來吃, 軟啊, 一點都不像高筋做出來的麵包, 不過還是感覺以前TR2200C做的湯種比較好吃, 改天用這台做湯種的試試看. 然後我又要再說一次, 1磅麵包真是小啊, 放到以前用的麵包盒, 小小一點點, 同個麵包盒以前放1.5磅寬度是夠, 但高度都要把麵包壓扁一點才蓋的起來說.



其實Panasonic (National) SD-BM101這台麵包機也不便宜說, 在美國都快要可以買最高檔的象印, Zojirushi BBCCX20, 雙攪拌頭麵包機, 說實話我有點懷疑買這台對不對? 就是因為要有麻糬功能, 小小kawaii比較不佔位置, 改天試試看包子麵團看成功不成功? 不成功我會後悔耶, 還是還沒習慣的關係?!
把三年半前的照片挖出來,
Breadman TR2200C做的第一個白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