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多毛星人, N年前就想去雷射除毛了, 可是美國好貴, 台灣雖然比較負擔得起, 但建議打6-8次, 前3-4次大約一個月打一次, 之後毛髮生長速度變慢, 每次間隔時間會拉更長, 前後最少要半年以上, 我又沒辦法一次待那麼久, 就這麼一直拖延下來了. 去年八月底回台灣, 關了14+7天後, 還是決定去預約雷射除毛療程, 雖然預計待四個月, 能打幾次算幾次, 總比永遠沒有開始行動好, 沒辦法打到6-8次, 之後回美國再買家用光學除毛機來加強吧!

IMG_20210107_111731.jpg

之後就是要買那一款家用光學除毛機的問題了, 雖然超想買日本Panasonic那款, 日幣六萬多啊, 買不下手. 美國Amazon那些一百塊左右雜牌不用考慮, 好像就百靈牌最普遍, 評價數目最多, 可是我看到有人雀斑或是痣被燒傷, 好可怕, 飛利浦似乎在歐洲比較普遍, 美國Amazon不多, 也蠻貴的, Silk'n造型不太喜歡, 最後選這個BoSidin, 頭可以轉角度, 感覺握著比較不吃力, Amazon和官方網站價格都是$339.99, 聖誕節前後Amazon有少$30折扣, 官網少$60又免稅, 當然沒差那兩天, 選擇從官網買.

不過很詭異的...明明盒子印著Made in UK, 結果卻是FedEX直接從Shenzhen, CN (深圳) 寄來.



在講BoSidin家用除毛機前, 還是提一下在台灣醫美診所雷射除毛經過.

我也沒有到處去參觀比價, 網路上搜尋看看評價後, 就直接打電話預約去龍門大廈樓上那家, 去之前我還怕只有要做腋下和小腿除毛, 會不會有壓力, 一直被推銷臉部什麼什麼光的? 結果完全沒有額外的推銷喔! 價格也很透明, 印象中醫美診所會裝潢的富麗堂皇, 這家沒有, 但也是明亮乾淨. 諮詢那天的櫃台服務人員(或稱美容師), 和之後我去四次不管有上麻藥, 或是沒上麻藥僅冰敷, 碰到的美容師好巧都是同一人, 我甚至於問她的姓名, 想要直接寫信給該診所稱讚她的服務(看老闆會不會給她額外獎金或假期), 都被她婉拒道謝說不用, 我們每個人服務都一樣. 我真的很謝謝她哩, 雷射前後的注意事項說明解釋, 幫我檢查毛髮根部長度, 幫我上麻藥, 教我如何冰敷, 讓從來沒去過醫美診所的我也很安心愉快.

IMG_20201118_151915.jpg

價格就是這樣, 我是買腋下4堂$3200和小腿3堂$5700, 小腿有包括腳背和腳趾頭, 這個價格在美國大概只能各打一次吧? 然後12月底回美國前, 又買了小腿1堂$2500.

至於醫生呢? 我好像前三次都約週三下午, 所以都碰到同一位醫生, 暫時稱為A醫生. 可能腋下範圍小比較沒差, 打過一次說會加強一下, 幾乎腋下整個再打一遍, 腋下效果很好, 第一次嚴重毛髮燒焦味很療癒.

小腿呢? 打完一遍也是有部份地方加強再打, A醫生打第一次, 大約有50%毛髮捲曲掉落, 第二次明顯打好快, 我臉皮薄不好意思請醫生打慢一點仔細一點, 結果有冒出頭的大約只有20%毛髮有捲曲掉落, 剩下80%一直到去打第三次還在, 第三次打之前我有稍微抱怨一下小腿毛還是好猖狂喔, 這次有再加強一下, 大概有60%毛髮捲曲掉落.

說實話呢, 沒有比較不知道, 一比較才發現前三次小腿都打太輕了. 我不是額外又買一堂小腿嗎? 小腿第四次碰到另外一位醫生, 暫稱B醫生, B醫生打完後, 我的小腿紅通通, 當晚回家洗澡後, 小腿要擦乳液才發現, 95%以上的毛髮掉的乾乾淨淨, 腿也不紅了, 前三次是不是功率真的不夠? 打完腿也沒發紅, 毛髮還一堆沒有捲曲掉落.

還有我家媽媽姊姊們都說我好無聊喔, 居然跑去做雷射除毛.
她們都不知道我的痛苦, 因為她們可以完全不用除毛, 隨時穿裙子短褲, 完完全全不用喔! 多年來我用機器拔, 拔的毛孔一點點紅紅的很難看, 也不太想拔或刮了, 有自知之明乖乖穿長褲. 可是在公車捷運上一坐下來, 如果穿九分褲又是隱形襪, 露出那一小節都可以看到腿毛, 我的腿毛比我先生還濃密, 夠誇張的.3



台灣醫美診所雷射除毛報告完再回到BoSidin家用除毛機.


手, 腳, 臉, 腋下, 直接拿上方的機器開打, 開打前選強度和要打的部位, 也有連發的功能, 就不用一直按按按.
私密處除毛要套上右下綠色保護蓋.
SR美膚模式(號稱增加膠原蛋白淡化細紋)要套上左下紅色蓋子. (目前還沒用過)

IMG_20210107_112215.jpg

IMG_20210107_112117.jpg

盒子下方除了電源線, 另外有附上除毛刀和防護墨鏡.
開打時的光真的很閃, 一定要戴上墨鏡保護眼睛, 有時候戴了墨鏡, 眼睛閉起來都能感覺到那個光在閃, 附的墨鏡比我常用的太陽眼鏡還黑, 戴上後毛髮在那兒都看不清楚, 盲打一通.12
不知道醫美診所醫生整天打這個眼睛怎麼辦?


為了好好記錄開打次數, 根據官方網站建議做了張表格. 例如小腿, 建議前八週, 每5-11天打一次, 八週後, 每2-4週打一次維持效果. 我從1/7開始使用, 八週到3/4.

IMG_20210413_210033.jpg


這台機器好像有50萬發可以打, 有剩餘數字顯示, 盡量打, 不用節省.

手臂和大腿我沒打.

小腿和腋下:
說實話有在醫美診所打過各4次和3次, 毛髮生長速度已經緩慢, 長出來也細細軟軟的, 用這台除毛機維持當然效果很好, 細軟毛髮會捲曲掉落, 如果從來沒去醫美診所打過雷射, 原本是很粗硬的毛髮, 我不知道八週後是否效果能令人滿意.

沒在醫美診所打過的膝蓋, 和手指第三節:
本來毛髮就細軟, 我用這台除毛機打很有效果喔, 這兩個部位我沒有特別記錄, 機器有拿出來, 看到毛髮有冒出來就順便一下. 現在膝蓋也乾乾淨淨, 以前除毛也得除到膝蓋, 在醫美診所膝蓋算一個部位, 和大腿小腿無關, 要另外收錢的.

沒在醫美診所打過的上唇:
就是鬍子啦, 在台灣每個月都會去挽臉, 在美國也是不方便又貴. 唇周圍毛髮也是細軟, 打起來效果也很好, 可能靠近鼻子, 也稍微聞到燒焦味, 之前用修眉剃刀刮很快就長出來, 用打的生長速度明顯變慢, 稀疏不明顯. 這個光實在太閃, 官方建議不要在眼周附近使用, 所以臉部我也只打鬍子. 官方也說了, 男生鬍子因為荷爾蒙的關係, 所以男生打鬍子效果不會太好喔!

沒在醫美診所打過的私密處:
自己打沒人幫忙, <O>沒辦法, 只能打<V和I>. 先說結果, 對我而言效果不佳.
因為這個部位毛髮也算粗硬, 套上私密處除毛的綠色保護蓋, 經過兩層, 光更弱了, 沒有吸收到足夠的能量, 毛髮都沒有燒到捲曲, 有套上私密處除毛的綠色保護蓋我可以轉到強度4, 拿掉私密處除毛的綠色保護蓋直接打, 3都很勉強會哇哇叫痛. 忘了說, 以上其他部位, 不用套第二層保護蓋可直接開打的, 強度總共6級, 我可以打到4-5不叫痛.
私密處<I>我放棄了, 白受皮肉之苦10多次. <V>不用綠色保護蓋直接開打該邊, 毛髮有捲曲, 應該是有吸收到能量, 該邊預計還是會繼續打維持.
如果回台灣有足夠的時間, 應該會考慮私密處全除4堂, 給專業雷射打過, 自己再維持就容易了, 不求光溜溜, 能稀疏清爽一點也好.


以上就是BoSidin家用光學除毛機不專業的使用心得.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