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11在美國Amazon撿到的便宜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英文名字~~PopuPiano
台灣說法~~七彩智慧鋼琴
中國名稱~~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I鍵盤

幾個月前看到FB廣告Roli Lumi Keys, 才知道有這麼炫的MIDI Controller, 傳統20多鍵, 30多鍵MIDI Controller都好醜啊, 很快被Roli Lumi Keys吸引, 超想買!! 後來看蠻多人抱怨客服很差, APP訂閱要錢便暫時冷卻下來, 那時候還不認識Popupiano.


先說我是成人學琴, 家裡上頭三個姐姐小時候都有跟著老師學琴, 奇怪為什麼我沒有學? 記得家姐程度不差, 台灣垃圾車那兩首古典曲子都會彈. Roland電吹管玩膩了, 去年年底買了一台61鍵電子琴, 今年一月初開始跟著APP自學, 時間過得真快也將近一年.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小時候沒學過鋼琴, 但國中和高中音樂老師都好嚴格, 樂理常識還是有的, 現在鋼琴老師一小時好像要$80, 我知道, 我相信有老師指導很重要, 但我負擔不起, 只能自己學習.

用過的APP有
1. Flowkey
2. Simply piano
3. Playground sessions
4. Skoove
5. Yousician
6. Tomplay

樂譜會員
1. Scribd (後更名為Everand)
2. Faber Piano Adventures Teacher Atlas

本來想寫一篇這幾個學琴APP優缺點比較, 還是算了, 比我專業的人多得是, 如果以初學者的角度簡短幾句來說~~

>>如果您已經有一定的鋼琴程度, 直接選Flowkey, 其他不用考慮了.

>>假設是初學, 或是有一點程度了, 想要有趣一點, 可以挑Simply piano.

>>Playground sessions在亞洲好像不普遍, 說實話我最喜愛這個APP, 不過就是因為不普遍, 找不到人合組家庭帳號, 共享帳號, 取得成本較高, 一年帳號到期應該不會再續, Flowkey和Simply piano取得成本低, 曲庫超級豐富玩不完.

>>Skoove和Yousician曲庫實在太少了, 買一年會員, 大概2-3個月後就沒再開啟過這兩個APP.

>>Tomplay也不錯, 不是鋼琴學習, 但有豐富鋼琴樂譜, 還有20多種樂器伴奏, Roland電吹管也非常適用.

>>另外有安裝過中國的蟲蟲鋼琴(CC Piano), 大致看一下也不差, 有智能陪練功能, 不過電話, gmail, yahoo mail搞了幾天都收不到認證碼, 放棄.


離題了, 再講回為什麼會發現PopuPiano? 雖然這台61鍵電子琴和acoustic piano比起來已經輕便太多, 但每次想換個地方就得拔插頭, 搬電子琴支架..., 想找個即使出門遠遊也攜帶方便的, 在淘寶滑滑滑, 就找到了它, 不是和我想了很久的Roli Lumi Keys類似嗎?

淘寶觀望許久, 運費很讓人卻步啊, 寄台灣運費很便宜, 寄美國運費差不多是寄台灣的四倍, 然後結帳時州稅就收下去沒在客氣的.

回頭看Amazon, 本來只想買最基本款(沒有包包)+喇叭, 結果靠近雙11那幾天, 最貴那組折扣起來和基本款+喇叭差不多, 甚至於比淘寶還便宜, 趕緊從Amazon訂購下去, Prime隔天寄達.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Amazon折扣+稅後金額USD235


淘寶同一組1699*1.07/7.2=USD250, 還沒算運費.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關於PopuPiano可以左右八度音切換, 演奏時鍵盤顏色閃的方式有不同選擇, APP內容有那些.....Youtube上很多網紅介紹, 我想說一些自己(初學者)的使用心得.


>>購買前懷疑是否能和鋼琴學習APP連接?
問淘寶客服, 對方說不確定, LogicPro, CuBase, Garageband沒問題.
答案是可以的, 藍芽連接Flowkey, Simply piano, Playground sessions, 彈奏辨識正確度沒有問題, 聲音可以用APP內的MIDI, 或是插它家的喇叭音色比較好聽.


>>購買前懷疑是否會L-A-G
這種東西延遲是大傷啊!
我主要用iPad Air4藍芽連接沒有Lag, iPhone XS也正常, 用線直接插到喇叭那就不用講了.
試過兩台5年舊的安卓手機(當初都是旗艦機), 會延遲, 可能那兩台安卓手機藍芽只有4.0, 蘋果那兩台設備藍芽有5.0.


>>同品牌喇叭(音樂盒子)需要嗎?
我覺得很可以, 它不是普通喇叭, PopuPiano自己不會發出聲音, 平常要靠平板或手機上的APP才有聲音. PopuPiano不連iPad, 直接插同品牌喇叭(音樂盒子)有聲音, 我插家裡200塊的Sony電腦喇叭, Roland Cube Amplifier都不會響, 家裡那兩個喇叭沒有音源.
參加微信音樂密碼學習班, 老師說明:
  音樂密碼=midi鍵盤
  音源+喇叭=音樂盒子
  所以 : 音樂密碼+音樂盒子=電子琴
如果PopuPiano先藍芽接iPad, iPad再外接它的喇叭, 照理說聲音會從它的喇叭出來, 不知道是線材不對還是甚麼原因, 聲音還是從iPad出來.
如果PopuPiano先藍芽接iPad, iPad再外接Roland的喇叭, 聲音會從Roland的喇叭出來, 當然Roland音效比較好.
還有它的喇叭有十種音源, 不用APP直接喇叭上方一鍵切換, 還可以接延音踏板(sustain pedal), 這個價格對得起這些功能啦.
唯一大差評---喇叭開機關機都要~嘟嘟嘟嘟~四大聲, 非常大聲喔, 我在二樓開關喇叭, 一樓的人會嚇到.


>>鍵盤尺寸
MIDI Controller不是標準鍵盤大小能理解, 拍照角度關係, 正面看起來比較大, 實際C4左邊對齊, 兩組八度+5鍵, 右邊大約到C6地方. 厲害的人可能沒差或很快適應, 我雖然手小也覺得蠻擠, MIDI鍵盤本來就這樣, 本人琴技不佳沒有可抱怨的.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APP
APP免費, 中文叫音樂CP, 英文是PopuMusic, 有興趣可以下載來瞧瞧, 因為免費, 曲庫和功能方面就....
其實我也想付費試試看Roli Lumi Keys的APP, 這家很神祕喔, 要輸入機器Serial number才能註冊使用, 所以一定要買他家的鍵盤才能付費用他的APP. 版權關係官方Youtube上有關曲子的分享也不多, 即使不多, 也可以得知曲目挑選和練習方式比音樂CP多元化, 音樂CP只有瀑布譜, 課程是簡譜, 沒有五線譜可切換, 我看類似玩遊戲的瀑布譜反應更慢, 所以APP內的歌曲庫對我沒有吸引力, 還是習慣看Flowkey, Simply piano, Playground sessions五線譜.


>>左手和弦膠囊
Roli Lumi Keys沒有這個Chord Pad.
和弦膠囊六個按鍵可以用APP自行定義, 這是預設的, 簡單曲子可以派上用場, 我看手邊譜常常碰到Bm耶, 不知道當初怎麼沒設計七個按鍵?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有關Chord Pad的課程我還沒上完, 確定上中下按出來是不同的音, 如果Chord Pad要做的更好, 可以像LiberLive C1智能伴奏吉他, 七個按鍵, 上/中/下, 大七, 小七, 屬七, 7*3=21組和弦就很夠用, 其他特別的再APP自行定義.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MIDI Controller用途
一般買MIDI Controller應該是要自行創作, 使用LogicPro, CuBase, Garageband錄製不同樂器音軌, 實現一人樂隊.
說實話我短期長期內應該不會用到, iPad的Garageband好複雜以前就看沒有, 音樂CP APP也有類似的功能, 裏頭有許多不同樂器音色, 我的程度離創作太遠, 單純因為<顏值>和<攜帶方便>才買它. 還是跟著Flowkey, Simply piano, Playground sessions來使用, 手指擠在一起不舒服, 就用回Casio 61鍵電子琴, 好玩想看鍵盤七彩燈光, PopuPiano拿出來, 或是發現Youtube有想彈的樂譜, iPad太小, 電子琴搬麻煩, PopuPiano拿出來在電腦PC螢幕前看就方便了.


>>左手擴展鍵盤
左手24鍵擴展鍵盤目前還是有興趣購買, 2組八度, 新的收納包全放得下, 和主鍵盤連結起來對我而言很夠用了, 有回台灣再買, 寄到美國太貴了. (收到email廣告下個月美國也要推出擴展鍵盤)
另外看到有人說主鍵盤買黑色, 擴展鍵盤買白的, 熊貓黑白配, 好像也不錯.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拾音聲控條也要, Amazon和Temu都有, 看人家橫放在喇叭上也很酷.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最後再補幾張新玩具開箱照.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PopuPiano-七彩智慧鋼琴-音樂密碼智能音樂學習MI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