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和安康內鍋一起請台灣Kit-zen禪廚寄來的. 因為寶迪鍋開始掉漆, 暫時不想用不沾鍋, 不然我還有一只一模一樣寶迪鍋, 2008先從官網買一只寶迪11吋深炒鍋, 同年感恩節特價又買一組, 炒鍋有重複共兩只. 想想好像也很厲害厲害耶, 有那麼愛惜鍋子嗎? 2008年用到2015年才需要更換.
IMG_0741
IMG_0742
和舊Berndes比大不少.
插播一下, 寶迪11吋深炒鍋我那時候單買$150, 現在Amazon居然單買$88, 怎麼便宜到這種地步? 熱度退燒了嗎? 雖然我自己還有一只, 是不是買一只來回台灣送媽媽?


台灣Function萬用大鍋32公分NTD6600
function_tw


我那時候也有想從美國買就好, USD305還要加運費近二十塊. 想說從台灣寄加陸空運費都比美國買便宜, 結果就有這麼巧的事, 從台灣買了之後隔天就七折, 算算就差不多了.
function_us
後來更離譜, 一直看到40% off, USD183還送炒鍋蒸層, 那真的就比從台灣買還便宜了.


鍋子收到我就用附送的鋼絨菜瓜布和Bar Keepers Friend刷, 大錯特錯, 非常後悔.
IMG_0758
結論就是刷完清洗後, 廚房紙巾一擦都黑黑的, 還傻傻重複3-4次, 我懷疑這只鍋子已經被我搞壞了.sad_1 2 3 4  


明明"廣告說"5層純水洗淨製程, 將重油及藥劑的殘留徹底去除. 我怎麼愈洗愈髒, 灰心的不得了, 後來假裝沒看到紙巾還有黑黑的, 晚餐時間到了照樣拿來煮菜.

IMG_0757
後來Google幾個網站, 就算是不鏽鋼, 也不能用鋼絨菜瓜布啊!
http://sbx500a.pixnet.net/blog/post/193260554
http://sbx500a.pixnet.net/blog/post/193268432
http://ottorinodai.pixnet.net/blog/post/48085327
愛惜鍋鍋, 還是要用不沾鍋用的, 左一和中間的都不錯.

Bar Keepers Friend刷不鏽鋼水槽不錯, 刷不鏽鋼鍋子還是Bom Ami物理性磨砂比較溫和.


N年前(寶迪之前)我也從台灣搬過一個牛頭牌炒鍋來, 記得也要五-六千塊, 我媽還幫我養過鍋, 我連蔬菜菜葉都黏鍋, 還搬回台灣還給她. 這次很認真Google不鏽鋼鍋要怎麼才不沾?

因為我也沒在百貨公司看過人家示範, 這年頭不懂看網路, 從YouTube學到看水珠大小滾動來判斷是否已達到物理性不沾.
IMG_0815
煎蛋有成功翻面不沾過, 但是靠水珠大小滾動就變成熱鍋冷油(熱油?), 油煙很大.

即使靠水珠滾動判定鍋子已經到達物理性不沾, 但食材沒退冰, 一下降溫還是沾黏的很嚴重.
IMG_0938IMG_0996  


人家譚敦慈女士堅持冷油冷鍋, 所以後來也不再燒熱鍋子用水珠判斷. 炒青菜冷油冷鍋沒問題, 荷包蛋和煎魚我技術不好, 冷油冷鍋會沾, 最後搬出Berndes 8-Inch Skillet(感恩節買整組其中一只)專門伺候蛋和魚, 青菜用不鏽鋼鍋, 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