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年來沒有運動的習慣, 身體僵硬. 往前彎腰指尖摸不到地板; 坐著雙腿併攏前伸, 手碰不到腳趾頭; 無法腳跟貼地蹲下; 扭腰骨盆畫圈彎腰洗頭後腰背會痛. 最近迷上拍痧, 網路上兩位推動拍痧的老師還建議要拉筋. 我就去Amazon找了這個$25的拉筋板, 每天至少使用一小時, 一週後明顯感受到不同, 早知道這麼有用應該早點買.
DSC02495
其實不到一週, 第一天拉完就很有感覺, 目前彎腰隨便都可以摸到地板, 不像以前要試好幾次, 一次一次往下彎好多回才碰到地板, 希望再過幾週可以整個手掌都貼著地板; 坐著往前碰腳趾頭現在也很容易(鄭老師墊上操有這個動作, 以前都摸不到腳 ); 後腰背也不痛了; 至於蹲下, 腳與肩同寬就可以腳跟貼地往下蹲, 但若雙腳併攏下蹲, 不是腳跟會翹起來就是跌倒, 所以這點還有待改進.
DSC02498
我買的拉筋板長這樣, 中間灰色那塊完全裝飾用.

DSC02497
另外附上兩個踏板, 可以調整為內低外高, 或是內高外低, 有人如果穿鞋容易磨損鞋子外側或內側不平衡的話, 可以加這兩片矯正調整.

DSC02500
背後有六種角度可供選擇.

DSC02501
第一天站24度身體有點前傾, 過一陣才能站直, 這一週我都是站24度, 之後幾天站上去馬上可以站直, 預計下週開始站30度.

DSC02502  
包裝盒上有教一些運動, 我是站直不動, 眼看iPad, 手拿黃家引痧條拍拍痧, 第一次30分鐘站滿, 之後有空就去站站, 累計起來絕對也超過30分鐘.

拉筋板短短一週對我身體柔軟和後腰背痛很有幫助, 還是要重申這僅是個人使用經驗, 不保證適用於每個人, 也不是替任何一家拉筋板做廣告,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