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從台灣買幾本食譜還沒空全部翻一遍, 昨晚拿這本<70碗飯天天換著吃>翻一下才發現~~原來這本是電子鍋料理, 買之前完全沒注意, 還以為這70碗飯是蓋飯燴飯炒飯之類, 不過也正好, 訂購食譜的時候還沒買電子鍋, 二月底買了象印IH黑金剛電子鍋除了煮飯外還沒有拿來做其他的利用.7
第一回試驗最普遍的上海菜飯, 沒有金華火腿, 用吃沙拉的乾燥碎培根代替, 香菇泡軟切細和碎培根, 鹽, 胡椒放下去一起和飯煮, 因為不是用白米, 所以電子鍋功能沒有選Mixed, 還是選Brown, 食譜是說青江菜一起下去, 我不喜歡菜悶的黃黃的, 另外用燙的, 擠乾, 切細, 等電子鍋唱歌後, 打開先拌一點黃金鵝油香蔥, 再把碎青江菜放下去攪拌, 蓋起來再悶個10分鐘就可以開飯啦!els22.gif
70.jpg P1050427.jpg
吃起來還不錯耶, 比我弄了老半天的炒飯還好吃, 飯有粒粒分明喔, 而且好簡單! 我們就兩個人吃飯, 又有人要減肥晚餐少吃, 我煮1-2個小時他10分鐘解決, 夏天又不肯帶便當, 剩一堆實在累人又氣餒. 所以決定這陣子好好來參考這本書. 不過好幾種是用臘腸, 肝腸, 香腸, 叉燒, 培根...這種得跳過, 是的, 我今天用培根了, 不得已那包培根買真久得趕緊消掉, 倒是從來沒買過香腸臘肉. 去年看到不少主婦做高麗菜飯, 茸菇醬飯, 我也要來跟進學習!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