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考慮了幾天, 決定好從台灣買那台優格機, EMS國際快捷不到一個禮拜就收到, 做了兩次都沒有成功, 真是灰心.7
第一次做了14個小時, 完全是液狀, 一桶白色乳液, 吃起來完全不酸, 一點酸都沒有, 不酸吃起來很怪, 吃不到1/3就把那桶倒掉了, 第二次乖乖插電18個小時, 晚上11點一直插電到隔天下午五點, 下午2-3點有打開看, 形狀像攪拌過的豆花, 而且還是被攪拌的很碎很稀的豆花, 我繼續插電, 看久一點會不會比較成形, 結果到下午五點還是一樣的形狀, 吃起來也是不酸, 一點酸都沒有, 這樣不能算有成功吧? 很懷疑不酸可以吃嗎? 吃了會不會壞肚子?els_1
我猜問題應該是出在配合一起購買菌種, 因為插頭拔掉後, 用溫度計測那桶(乳液or碎豆花)約有42-43度攝氏, 所以機器沒問題, 據賣方說菌種不要離開冰箱15天, EMS快捷不到一個禮拜, 我收到立刻放冰箱, 誰知道郵寄過程有沒有很熱的地方? 例如郵局, 暖氣強的不得了, 會不會因此菌種熱的只剩下半條命, 所以不太活潑? 另外喔...那個塑膠罐設計的不太好, 當初我要買玻璃罐, 就是因為有可以配合的玻璃罐才大老遠從台灣買, 不然這種簡易優格機Amazon也有, 但賣方很擔心玻璃打破無法幫我換新, 為了"環保"不用氣泡紙袋包裝, 所以我也沒堅持, 好吧, 塑膠罐, 結果那個塑膠罐說有耐熱一百多度, 我沒有用瓦斯爐燒的熱湯消毒, 只是用熱水瓶壓出來的熱水(不是剛煮沸的), 就聞到塑膠味了, 而且蓋子不太容易蓋, 我特別注意四個角都有壓下去, 想說上下顛倒一下, 讓菌種和牛奶更均勻, 會漏, 再註明一下, 我只是上下顛倒搖一下, 並沒有shake喔, 蓋子會漏.5
還好菌種我只買三盒, 損失沒有太慘重, 本來還打算買六盒的, 好佳在. 不過網路上還是有一堆人對這台機器和菌種有正面和滿意的使用經驗, 要買的人還是去買吧, 不要被我影響了. 既然用小包菌種做不成功, 只好再去超市買原味優格當菌種, 想說試試看greek yogurt有creamy好吃到什麼程度? 第一次買greek yogurt, 還真不便宜, 小小一罐170g左右要兩塊多, 另外一罐瑞士牌子優格沒吃過, 順手帶一罐. 昨晚挖了半罐greek yogurt+2%鮮奶500ml, 倒入樂扣保鮮盒, 壓碎攪拌均勻, 電鍋切保溫, 鍋蓋不全蓋, 下方放蒸架和小康寧磁盤墊著, 和上回一樣做法(跳過放麵包機步驟), 隔天睡醒, 大成功.3
P1040861.jpg

話說中午吃印度包肥(我只有吃兩盤, 並沒有堆的像座山喔), 回家得趕快吞Wakamoto, 到了下午4-5點還很撐, 想說吃一下優格幫助消化, 水果洗一洗, 挖昨晚用greek yogurt當菌種那盒優格來配, 好吃.16
P1040892.jpg

這盒優格像豆腐一樣, 很漂亮喔, 不像上回用普通plain yogurt當菌種易碎.2
P10408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