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吃plain yogurt的習慣, 就像麵條開始自己做, 優格也想自己來做, 上禮拜跟簡某人說:我想買一台優格機, 你跟我一起吃好不好? 他說他不想被毒死. (剛好那幾天報紙有消息說自製優格菌種重複使用若受到污染, 愈吃愈害), 真是的, 不要算了, 我自己吃.6
開始研究買哪一台...7
第一志願當然是~~日本貨, Toshiba TYM-1000 Yogurt Maker
mainphoto.jpg
有個英文網站說這台是優格機中的Ferrari法拉利, 很高檔啊, 一桶容量1200ml(附兩桶), 可以設定溫度, 時間, 還可以發酵納豆, 天然酵母, 除了Made in Japan, 外型又可愛的不得了(還附上乳牛貼紙讓你自行貼在外殼), 我是很哈這一台啦, 機器本身價格也還好可以接受, 但現在一塊美金才90日元, 實在很吃虧. (三月底還是去買這台了)


第二志願美國就買得到~~Waring Pro YM350 Professional Yogurt Maker
waring.jpg
買不起Waring蔬果機, 買台Waring優格機玩玩好了, 但我不喜歡這種大大小小杯子一堆的, 要消毒的話, 消毒一個大桶還省事, 要一一消毒那麼多杯真麻煩, What a hassle. 而且它建議做法是加熱牛奶, 冷卻後分裝到這些杯子, 當然如果家裡人口多, 一人一杯剛好, 反正我就一個人吃, 所以偏好一大桶做好, 要吃多少挖多少, 這台不像東芝那台能設定溫度, 只能設定時間.


第三志願就是從台灣買~~聲寶優格機
hul4041.jpg
Amazon也有類似的簡易優格機, 但聲寶這台有玻璃罐可以選購, 其實國際運費幾乎是Waring那台優格機的2/3, Waring那台除了杯子一堆我不喜歡外, 體積也大(12"x12"x9"), 聲寶這台瘦瘦高高, 比較不佔位置, 加上它是一大桶1000ml, 牛奶菌種混合攪拌搖一搖就可以放進去, 符合我這種懶人做法, 雖然不能設定溫度, 也不可以設定時間自動斷電(自己接個timer就好), 還是決定就這一台吧!7 (結果很後悔)


優格機還沒來, 冰箱那罐plain yogurt快吃光了, 手癢迫不及待試試看自製優格, 想說麵包機可以製作天然酵母, 那就是可以保溫囉(雖然溫度多少說明書沒寫), 下午六點秤了500g鮮奶到樂扣保鮮盒, 微波後涼一下, 加入60g的plain yogurt, 盡量把plain yogurt弄碎, 攪拌均勻. 看人家說全脂鮮奶比較容易成功, 而我冰箱鮮奶剛好是fat free(平常都是買2%), plain yogurt也是fat free, 有點擔心失敗, 想想沒關係啦, 失敗就是500g鮮奶浪費罷了, 還是試試看吧!9
P1040769.jpg

放到麵包機用天然酵母製作功能, 過了1-2個小時, 麵包機外殼摸起來一點都沒有溫溫的, 平常發酵麵團還會溫溫的說, 打開來手伸進去感受一下溫度, 天啊? 有在保溫嗎? 我知道天氣很冷, 但我的暖氣好像比麵包機裡還暖, 放在裡面還不如放暖氣口.15
P1040772.jpg

看人家用優格機做1000ml約12小時, 我只有500ml, 時間應該快一點, 半夜兩點去看, 根本還是液體, 放麵包機8小時了沒半點動靜. 這下忍不住了, 大同電鍋放一些熱水, 底部放蒸架, 樂扣保鮮盒從麵包機拿出來放蒸架上, 切保溫, 鍋蓋不全蓋, 睡覺去了. 早上十點多, 把保溫關掉, 繼續睡, 下午3點想起來, 趕緊將樂扣保鮮盒放進冰箱, 結果有成功喔, 固體和液體拍出來很像, 看我從邊邊挖了幾口就知道有凝結啦!13
P1040774.jpg
     
試吃結果~~原本以為放了這麼久會壞掉或是酸的不得了, 還好耶, 大概我吃慣plain yogurt, 對這種原味優格很習慣, 甚至於覺得比超市買那罐stonyfield farm的還好吃, 大概用的是fat free的鮮奶, 口味更清淡(不過stonyfield farm那罐也是fat free的說), 形狀方面, 凝結的很漂亮, 只是一挖容易碎, 容易碎也沒問題啦, 反正都是要咬咬咬吞到肚子裡 , 雖然隨便用電鍋做有成功, 還是要優格機比較免煩惱啦!5
==================================================

saku10.gif 收到台灣購買優格機試做

saku10.gif 日本東芝優格機開箱試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