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決定自己來做手工皂, 沒上過課, 沒買書, 有internet真好, 從網路學習, 認識的親友在打皂的只有家姊, 社大上課2-3年了, 現在還有在上課, 有疑問的時候就用Line詢問她. 關於保溫, 她一直都是保麗龍箱加暖暖包. 說真的, 我很怕冷, 但從來沒有買過暖暖包, 不是因為抱有環保愛地球的崇高理想, 而是小氣, 一個暖暖包便宜的也要十塊錢左右吧? 用一次就沒了. 前三鍋保溫是放在人家不要的小冰桶, 加上微波過後的紅豆袋(環保暖暖包), 可是沒辦法做到恆溫, 一下溫度高, 一下降下來, 還要常常打開冰桶把紅豆袋拿出來微波, 一開一關溫度更是不穩定. 於是上網尋求解決之道.

IMG_6153

因為我也沒有保麗龍箱, 第一想買這個, 有箱有發熱模, 可控制溫度時間.
詢問結果是220V, 賣方說他一年賣到台灣300-400個, 台灣人從冷氣那裏的插座用延長線接電下來就可以使用.
這個我有點疑問, 那是否也要買一條220V的延長線, 家裡現有延長線會被燒掉吧?
美國一般家裡沒有220V插座, 請電工來接220V插座最少100-200塊米金, 沒有110V或國際通用電壓的電器只好放棄.


 
第二個考慮的是發熱線, 把發熱線排一排, 黏在保麗龍箱內, 還省重量和郵資, 同樣也是沒找到110V的, 放棄.

IMG_6155

 


看到有人說模具旁綁上烘鞋器.
假設剛好有烘鞋器或許可以加減用試試, 如果你只有一條吐司模要保溫的話, 但也不是長久之計, 吐司模可以, 好多個造型模怎麼辦? 而且我也沒有烘鞋器這種東西, 要買就得考慮遠一點.

另外還有人說可以利用插電護髮帽.
冬天太冷還沒trace油溫一直下降, 把鍋子放在護髮帽內邊打邊保溫, 哈哈, 聽起來不錯, 我的鍋子大小可以放進護髮帽, 20幾年前買過插電護髮帽, 用的時候都覺得好害怕, 早就丟了.




考慮電壓和用電安全, 還是直接在美國買好了, 關於發熱設備網路很多人提到身體熱敷墊(強迫果凍現象, 用不超過一個小時), Amazon評價愈看愈害怕, 有人不小心睡著燙傷脖子, 溫控器熱到變形發黑, 所以不敢用熱敷墊來保溫, 尤其還要長時間開著. 後來想到園藝催芽用的發熱墊(Seeding Heat Mat), 最高溫度只到攝氏42度, 不怕熱過頭, 加上溫控器一組, 假設定在35度, 不到35度就自動加熱, 超過35度就斷電, 雖然溫度也有上上下下, 至少差距不會很大.
IMG_6187

發熱墊買來也不能暴露在外頭使用, 熱能一下就散到空氣中了, 除了蓋毛毯最好還加蓋個紙箱.


還是要有個箱子比較好, 免得不小心被踢到, 清空了一個收納箱, 車庫保留著不知何時買什麼家電剩下的保麗龍板, 還蠻厚的, 裁切四邊上下共六片, 烤箱鋁箔紙包一包, 再去JOANN Fabric找了一塊Fleece刷毛零碼布, 我的保溫箱就完成了.

IMG_6249




發熱墊我不是放在下方, 而是先把吐司模放進去, 蓋上發熱墊, 再蓋上保麗龍上蓋.
IMG_6223



完成.
IMG_6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