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商業化已是不爭的事實, 12/23各大購物中心幾乎開到午夜, 卯起勁拼最後一晚業績. 我們也在傍晚五點左右出門, 不是去Mall大肆購物, 而是去Costco購買民生必需用品, 之後打算去Mall退個包包. 結果這麼巧在Costco碰到朋友, 一塊兒吃個晚餐, 之後去退包包, 再去Wal-Mart買個小東西, 大約十點半回家.

進車庫前有瞄到客廳窗簾怎麼開著? 沒放在心上也沒有警覺照樣進門(我們一向都關的緊緊的, 因為家裡太亂, 家徒四壁空空不好看). 我在整理車後東西, 簡某人先進門, 聽到他叫: 餐廳落地窗怎麼開這麼大沒關? 再一轉身就看到正門鎖被破壞. 。。。被闖空門了。。。

客廳大剌剌擺著親戚託買的5個新包包和iPad, 還在. 一進臥室就知道, dresser和closet翻的一踏糊塗, 很明顯抽屜Tiffany對錶項鍊和戒指不見. 打911, 他要我們趕快離開到屋外等警察(怕小偷還在室內), 之後就是那些例行公事, 警察問話記錄, 警探問話拍照取指紋(他說小偷應該也會看CSI知道要戴手套), 大致整理一下也快5點了, 門不能鎖也睡不安心, 這個過節時候要找人來修門還真不容易, 還好保險公司有自己的contractor, 天一亮就有人來暫時把門釘住無法出入.
DSC00007.jpg   
我們社區11年來一向很平安, 從來沒發生過入室行竊. 我知道壞人會到好區犯案, 可是我一直以為輪不到我們家. 小偷若有事先調查一下, 絕對不會笨到來偷我們家. 很久以前我們就有一致的共識: 我們家是這個社區內最窮的, 那個鄰居開的車不比我們好? 要偷也偷比我們有錢的啊!

我們中獎後警察警探進屋, 要我們在車庫等, 之後又有其他警察陸續過來, 我們左邊隔壁租給一對澳洲來的夫妻, 那家有聖誕燈點著2-3週了, 我們看烏漆媽黑的, 和警察說那家可能也被光顧. 警察繞過去看, 沒從正門進去, 繞到後面, 沒多久就看到警察手電筒亮在室內. 廢話那家當然中獎, 根本主要目標是那家, 他們正門鎖沒被破壞, 而是敲後面窗戶進去. 真是的, 修玻璃還容易, 正門被破壞整個框都要換比他麻煩N倍.

我們左邊那家很討厭,  他們不管白天或夜晚, 窗戶都大開不怕人家看. 之前屋主有百葉窗有窗簾我們知道, 都關緊緊的. 這對夫妻就是從來不關, 裡面好像很漂亮希望大家都能欣賞. 他們人在家很明顯, 點蠟燭喝酒用餐, 看電視看書, 室內燈點的亮亮, 就算晚上也不在意人家看. 人不在家也很明顯, 窗簾同樣從客廳~餐廳~廚房全都不關, 暗暗的只有幾盞定時小燈. 最重要的是這對夫妻超級悠閒, 一天到晚外出旅遊不在家, 一出去就好幾天, 平均每個月至少1~2次都不離譜. 你要常常外出旅遊沒關係, 至少不要這麼明顯, 每台車開過去都可以一目瞭然有沒有人在家, 怎麼不成為下手的對象?

隔天當然要通知鄰居, 問問其他家有沒有中獎? 提醒其他家小心. 我們右邊鄰居當晚有在家, 說在看電視沒有聽到任何聲音(根據統計破壞一般正門鎖只要1.7秒), 提到澳洲夫妻常常外出旅遊. 他居然說我們倆也是, 哪有? 我只是比較懶外面廣告報紙常常拖幾天才撿. 說實話本來還真預計這幾天到Montreal, QC吃吃喝喝, 後來想到要去更冷下雪的地方有點自討苦吃, 所以沒有跑遠乖乖待在家取暖, 要是真去Montreal, 三天後回來才發現更是欲哭無淚. 澳洲夫妻左邊第二家只住一個單身女人, 那個女的看起來蠻強悍的, 她居然說之前有建議那家不在至少把窗簾關起來, 不要這麼明顯讓別人看進去, They just don't listen!!!  哇...她還真敢說, 那家超級不友善, 連禮貌上擺擺手招呼都不打的, 她居然曾經去建議, 太佩服了. 看來鄰居也認同就是這家窗簾不關才引狼入室. 我們平常禮拜一到禮拜五都很乖在家吃飯沒亂跑, 就這麼剛好不在家被"順便"偷. 但換個方向想, 如果我們沒出門? 小偷會挑我們這家嗎? 一般小偷都會打電話或按門鈴試探有沒有人在家. 他們也不想和人正面衝突, 要是屋內人比他們還多, 屋內有槍更危險. 之前簡某人上班後, 我一個人大白天在家睡覺也睡得很安穩, 這個門和玻璃這麼脆弱, 我又很怕推銷傳教, 按門鈴都不應, 這下不知道怎麼辦?

因為最近親戚託買不少東西(當然我自己多少也有偷買一點啦), 天天都有UPS, FedEX來送包裹. 不是馬後砲, 這週我已經和簡某人講好幾次了: 有沒有人觀察我們家天天有包裹來好像很有錢拼命購物來偷我們的東西? (其實大多是親戚託買不是我出錢啦) 連當天傍晚出門前我都再次repeat這句話, 有點擔心還把放在餐廳地上很多天的包包拿到客廳sofa bench上放. 簡某人也說他這週有點心神不寧. 結果還真發生事情, 要是其他事也能預測這麼準就好了.

這個小偷沒事先做功課, 偷到我們這麼窮的一家已經夠笨了(我猜警察和警探進來看到我們家這麼寒酸應該也有同感), 居然連客廳衣櫃裡面的電鑽也要, 可見我們家果真很窮沒東西好偷, 幾十塊重的半死的東西也要, 你搬我的Blendtec都比電鑽值錢, 如果嫌果汁機太重, La Mer隨便一罐也可以買好幾台電鑽, 真是笨死了. 結果包包和iPad小偷沒拿, 損失慘重就是有紀念價值的Tiffany對錶項鍊和戒指, 都是訂婚結婚買的. 哎...包包和iPad我可以隔天買回來, 有紀念價值的東西就沒辦法了. 如果小偷們有bulletin board, 他們應該去留言這家實在沒什麼好偷的, Tiffany被偷後就是家徒四壁窮光蛋, 沒半樣值錢東西以後不值得去. 不過也要小心, 小偷可能認為你拿到保險賠償會把這些東西買回來. 我們討論過應該暫時不會去買, 結婚對錶戒指又買不回來, 身外物算了吧! 人平安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