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很難得, 除夕, 農曆春節初一, 初二都放假, 剛好是週六, 週日, 總統節, 以前還要考慮是否請假一天.7
除夕早上有朋友邀請晚上聚餐, 我好懶喔, 不想出門, 不想出門不曉得和我的果樹要忙有沒有關係? 自己在家隨便弄弄, 很普通的晚餐, 沒有雞鴨魚等年節菜. 簡某人說我不去得罪人家, 哎喲...我又不是早答應要去, 讓人家準備老半天才臨時反悔通知不去, 怎麼能怪到我頭上!5
cs2.jpg
初一晚上簡某人說要去感受春節氣氛我不敢再反對, 傍晚乖乖上車去中國城, 看看滿地鞭炮紙屑過過癮. 結果晚餐去五糧液不太愉快, 晚上七點半去, 要等半個小時, 這我完全諒解沒意見, 多年來都是如此, 要嘛五點以前去, 不然就九點以後, 一定要等的, 有訂位也是要等沒話說. 讓我們不高興的第一件事:門口第一桌一位中國太太和媽媽, 小女兒三個人, 我七點半去的時候她們桌上已經水果用完, 打包的東西都包好放在桌上了, 就是不走. 我知道外國人吃晚餐是享受, 喝酒聊天, 慢慢享用. 問題妳也看看狀況, 妳就在門口第一桌, 小小入口擠了10多個人在等桌子, 明明吃完打包好了, 就是不動, 等到8點我們等到桌子坐下來, 剛好在她後面一桌, 我問簡某人, 順道講給她聽:會不會我們吃飽了她還不走? 結果她大約八點二十才走, 我七點半來開始等位置, 這位媽媽已經吃飽打包好了, 過了四十分鐘才肯走, 愈多人等位置盯著她瞧她愈高興, 花錢是大爺, 就是不走, 你們慢慢等吧. 第二件看不慣的是:有人有訂位, 來了都被告知要等半小時, 一位中國女人沒訂位, 開始拉關係插隊, 黏著經理囉哩八唆, 就差沒站在快吃完的那桌, 等人家吃飽離開立刻坐下去佔位置, 在國內餐廳搶位置那套搬到這兒, 我們看了直搖頭. 第三件事:敲洗手間門, 裡面有人也不會應一下, 等我進去洗手間, 外面的人不敲門就直接要開門. 還有還有...一堆人擠在門口等桌子時, 五糧液那位太太居然跟簡人說, 你過來一點, 他不喜歡人家碰到他. 意思是在我們旁邊有兩位老外在聊天, 要我們不要碰到他. 簡家人每個人耳朵都很尖的, 也沒聽到隔壁那位先生有在抱怨我們碰到他. 問題是門口就這麼小, 擠了十來個人等桌子, 轉身不小心碰到也不是故意的, 為什麼妳要我不要碰到右邊隔壁的先生, 那妳怎麼不叫站在我左邊的不要來碰到我? 哎...真的是, 我一直告訴自己大過年吃個飯而已有什麼好生氣的, 但吃個飯也要碰到這些事實在讓人不太開心.7
結果我們很有良心, 吃了半小時趕緊離開, 要聊天另外找地方, 把桌子讓給別人吃飯. 八點四十離開的時候, 等的人比我們七點半來的時候更多.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