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看到不少台灣主婦買Kuhn Rikon Energy Saver/Flame Protector這塊板子, 多數目的好像是為了保護鍋具, 例如Le Creuset底部不會被刮花, 那時候我一點都沒有被勸敗跟進的念頭, 是啊, 我也很愛惜Le Creuset, 火力不超過7號, 多數用5-6, 在爐具上要移動調整鍋子位置要整個鍋子抬起來, 一定不要用拖的, 這樣就不會刮的太離譜啦, 小刮幾道, 還表示有認真常常在使用哩!4 
結果, 我還是去買這塊節能板了, 因為簡某人每次去日本超市都要買紅豆餅, 週末常常要排隊等半小時, 既然他那麼愛吃, 想買個紅豆餅模或是鯛魚燒模自己做. 上禮拜如願在韓國超市找到鯛魚燒模, 為了這個$25的鯛魚燒模, 我居然就甘願花$34去買Kuhn Rikon節能板, 兩百塊的鍋子不去保護, 因為它本來就很耐用嘛, 號稱終身保固, 這個鯛魚燒模看起來很脆弱, 我怕燒黑或是火力集中不均勻, 這樣有的地方上色(或太焦)有地方不上色, 所以才想買這塊節能板搭配鯛魚燒模~~讓火力平均分配. 這個邏輯是不是很怪?15
P1040824.jpg
P1040897.jpgP1040898.jpg

放瓦斯爐上這麼使用.7
P1040904.jpg

結果~~我果然是錯的.11
P1040907.jpg    
網路上有幾種不同版本的食譜, 我是按照楊桃網站的食譜, 剛好做了9隻, 第一批兩隻當然兩個人迫不及待磕掉, 加了這個節能板, 第一批約20分鐘,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也差不多, 每批約20分還這麼白不上色, 簡某人也嫌棄顏色太白不像, 這四批已經花了一個多小時, 麵糊到後面都覺得放太久了, 還好我邊做其他事, 呆呆守一個多小時還得了, 第五批只剩下不到一隻魚的份量, 鯛魚燒模直接放在瓦斯爐, 不用節能板, 噹噹~~五分鐘上色, 顏色好的不得了, 所以不要用節能板, 五批各五分鐘, 半個小時可以解決, 我卻瓦斯開了一個半小時, 真是浪費能源, 假會自做聰明的下場!6

這個節能板我從來沒有預期會節能啦, Flame Protector還有點道理, 本來想說不能用在鯛魚燒, 以後買橢圓形鍋slow cooking可以用, 不過價格實在太高了, 類似產品Simmer Mat, Heat Diffuser, 十來塊左右, 有些還可適用各種爐具(用電的, 陶瓷加熱, 黑金爐那種....), 不像Kuhn Rikon只能用在瓦斯的爐具, 決定把Kuhn Rikon節能板退啦!5

=========================================================

楊桃網站的食譜要用低筋麵粉, 這裡低筋麵粉不容易買, 後來用每家超市都容易買到的鬆餅粉, 製作更容易(不用把蛋打發, 不用過篩), 做出來的成品更美觀, 口感也比較像外面買的 .
P10501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