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去日本超市, 簡某人慢慢逛他的零食區不動, 我跑到電器那行, 電子鍋有一整排展示品, 每個都給它摸兩下, 哇...原來現在電子鍋長這樣喔, 那麼先進, 啥? 四百多塊一個?els_1
我從來沒用過電子鍋, 但台灣爸爸媽媽家後來都用電子鍋煮飯, 說電鍋的飯不好吃, 只有熱饅頭熱隔餐剩菜剩飯才用大同電鍋, 那個電子鍋很久了, 以前傳統那種, 就一個開關按下去, 不像現在電子鍋這麼fancy, 白飯還分軟中硬, 另外還有糯米玄米稀飯發芽玄米...等功用.8
哎...不看還好, 愈看愈愛, 那一排電子鍋有象印, 國際和三洋, 三洋是三人份, 雖然我們就兩個人吃飯, 但隔天還要帶便當, 偶而也有親友來訪, 三人份可愛是可愛, 太小了不考慮, 國際牌那裡賣的款式似乎不太先進, 外型沒有很討好, 不考慮, 從小到大用了不少象印產品, 加上現在用的熱水瓶是象印hybrid真空4公升那款, 所以象印有多摸幾把, 比較一下.6
等簡某人選好了大半車零食, 找他來看電子鍋, 他比我更ㄙㄨㄥˊ, 台北家也沒用電子鍋的習慣, 哎呦...不用啦, 大同電鍋好的很, 我們以前唸書的時候, 大同電鍋............, 我講一句他可以引申推論反證一百句, 嫌大同電鍋煮飯不好吃, 可是和他這種老留學生作對.9
日本超市買完菜, 晚上去吃韓國豆腐鍋, 他又講那句講了N遍的話:問他們用什麼米? 飯怎麼那麼好吃!16
我告訴你, 就是不是用大同電鍋, 我要買電子鍋.4
開什麼玩笑, 你以為你去三井八王子? 這種餐廳會用好的米貴的米嗎? 我煮田牧胚芽米, 白菊玄米, 怎麼沒聽你說過好吃? 問餐廳用什麼米? 問餐廳怎麼煮飯還差不多吧? 不是我誇張, 去韓國餐廳日本餐廳不說, 他連去普通中國餐廳, 人家用那種長長細細泰國米都稱讚好吃.3
他本來回家後還繼續反對買電子鍋, 一來老留學生觀念, 二來為反對而反對, 三來我們家目前有三台十人份大同電鍋, 是的, 三台,地下室一台超過20年, 他大弟唸完書回台灣留給他的, 功能一切正常, 只是那年頭外鍋沒有不鏽鋼的, 髒髒洗不乾淨, 地下室另外一台,我們好幾年前回台灣去家樂福買的, 說要買不鏽鋼, 結果還是拿錯, 放在台灣家裡好幾年, 有一年回去, 終於拿去郵局用寄的, 雖然用郵寄, 包裝的很好, 外箱也沒有破損, 但那台好像有點瑕疵, 電鍋上蓋居然不平, 就是把鍋蓋放在桌面上, 並沒有貼緊桌面, 旁邊可以看到一大條縫隙, 還會搖晃, 蓋子蓋不緊那不是漏氣嗎? 如果不太挑的話也算可以使用啦! 第三台目前正在廚房服役, 公婆從台灣帶來不鏽鋼的, 拿到那天很高興把鍋蓋不緊的那個收一收, 準備放到地下室, 我婆婆說兩個電鍋都用, 一個煮飯一個熱菜, 嗯~~這樣有點佔位置耶, 我承認不孝, 忤逆老人家的意見, 只留一個大同電鍋在廚房.  14
講遠了, 講到本來簡某人還是反對買電子鍋:妳太好命啦, 電鍋好好又沒壞, 以前如果沒有大同電鍋, 用瓦斯爐都可以煮飯............, 哎~~你可以享用一下現代科技嗎? 電鍋要用到壞很難耶, 家裡GE洗衣機好好沒壞, 你還不是很高興換了LG滾筒式的? 對了, 你不是答應要買KitchenAid Stand Mixer給我? 那我不要Mixer, 換成電子鍋, Mixer一個禮拜用1-2次, 電子鍋天天用. 真是, 搞老半天, 好意和他討論, 以後自己決定買一買就好.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