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電子鍋有Gaba Brown的功能, 我很懷疑浸泡+煮四小時, 真的有發芽嗎? 不過也從來也沒在選擇Gaba Brown時將行程時中斷, 打開看看有沒有發芽?
Whole Foods秤重買的糙米, 洗洗浸水半天, 之後用玻璃罐發芽法, 每天數回灌水~搖一搖~倒放瀝乾, 大約兩天的時間完成發芽.
DSC02231

三杯米用半加侖玻璃瓶較恰當, 有空間讓空氣對流, 曾經用1 Qt.玻璃瓶, 三杯米吸水後漲的滿滿的, 但一樣也成功啦!
DSC02238

一直都吃田牧胚芽米, 15磅30幾塊, 吃起來口感和白米沒兩樣, 明明有保留胚芽, 拿來發過一次卻沒有成功.
DSC02243

左上是胚芽米, 去除米糠, 比右上糙米白很多, 下方就是發芽後的糙米, 不挑隨便抓一小搓, 幾乎都有發.
DSC02245  

煮飯的水量我是放到白米3和糙米3之間(因為米已經吸了不少水, 鍋內水量照糙米放煮起來太溼, 按照白米水量又太乾), 同樣選糙米行程, 雖然沒有胚芽米好吃, 看在據說能幫助減肥的份上, 還是要繼續吃發芽糙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