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的SEBO吸塵器十年了有點故障, 根本不想送修, 剛好趁機換掉. SEBO也是德國製, 十年前就將近$700, 有一位朋友和我們一樣前後時間換吸塵器, 他們買Miele花了六百左右. 現在我看SEBO新款和Miele中階價格和十年前差不多, 奇怪這種東西感覺不太會漲價, 十年前La Mer是$165, 現在要$250, 漲幅50%.
P1100086.jpg
十年來朋友家的Miele送修過兩次, 我的SEBO這次只是power head一直固定90度不能傾斜所以才沒辦法吸, 機器本身好的, power head修理應該不用太多錢, 大概那裡卡住而已吧, 因為我不喜歡它都很粗魯對待它, 但我發誓沒有要趕快換新才故意摔它喔! 這十年來我們家附近的Sew & Vac老闆大概耳朵很癢, 因為我每次吸地都要怪他, 怎麼介紹我買SEBO不是Miele, 不過他完全按照我的意思推薦給我, 他問我最關心的是什麼? 我說不要把傢具碰壞. 這台SEBO整圈都有防撞保護, 吸塵器不用保護, 是要保護傢具腳, Miele沒有這圈! 不過SEBO有二次污染的嫌疑, 吸完空氣很糟, 大太陽可以看到窗外射進來的光束裡都是灰塵在飛舞, 氣味也不好, 所以power haed卡住也不想修了.
P1100078.jpg
週末要簡某人和我去Sew & Vac看看實際機器他不肯, 大概他覺得和去dealer買車一樣, 不想跟售貨員囉哩八唆, 我只好自己上網研究, 最後決定節儉一點選Miele Leo, S5381, 然後+$100 upgrade SEB236 powerbrush.

為什麼選Leo? S2和S4不考慮, S5當中有分中階款和高階款, 中階款吸力大小是用旋轉按鈕調整, 排除. 剩下Capricorn (S5981), Earth (S5481)和Leo (S5381)三款在考慮. 本來想直接衝最高(貴)的Capricorn, 和Leo比較明顯的差異是Capricorn六種吸力大小從手把調整, 而Leo在機身上, 用腳(手)+-來調整. 我是想Capricorn這樣把手會不會比較重? 吸塵當中容易按到? 用腳去踩可以省兩百塊, Leo勝出.

Earth標榜愛地球, 自動偵測調整吸力大小, 不會有吸窗簾沙發卻開最強吸力浪費能源的情況, 不滿意自動吸力當然也有+-可以增強或減弱吸力, 本來有很認真考慮選Earth這款, 愛地球其次, 因為我懶得選, SEBO有吸力大小可以漸進調整, 我一向都是推到底最高吸力從頭吸到尾, 木頭地板磁磚地毯都用power head同樣吸力. 後來還是變卦放棄這款, 它選的吸力我不見得滿意, 還是傳統六個圖示吸那裡切換到那裡好了.

關於+$100升級SEB236 powerbrush, 和原本附贈的SEB217最大差別是多了適合用在長毛地毯, 我沒有長毛地毯, 我家應該是中短毛吧, 好像不太需要. 不過SEB236前面那排LED燈好像很眩, 加上買新機升級只要$100, 之後若後悔單買SEB236刷頭要$260, 所以決定買新機的時候順便升級.

結果非常後悔升級這個SEB236刷頭, 又大又重, 單單刷頭大概有4-5磅吧? 我今天用這個刷頭樓上樓下吸一遍, 兩隻手酸痛的不得了. 就是沒去店裡看看實際樣子做出錯誤的決策. 網路上圖片都是個別拍的,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翻拍紙盒上的圖案, 和左邊原本附的SEB217排排站, 你就知道有多大隻了. 高度也比較高, 有些椅子桌子底下伸不進去. 雖然說有90天不滿意退貨, 我這個人用過的東西雖然不是很滿意也不會去退, 已經不是全新, 他們收回去最後成本還不是轉嫁給消費者?
P1100081.jpg

這隻刷頭真是超級重啊, 不過前面一排LED燈真是很好玩, 吸床底也可以看清楚.
P1100083.jpg

最後再補一張照片, Leo+SEB236長這樣. 使用心得: 不知道是否集塵袋全新的關係, 一點味道都沒有, 不過Miele這個集塵袋技術有口皆碑, 應該之後也沒問題. S5不管選Capricorn, Earth 或Leo應該都很好用, 不夠強壯和家裡沒有長毛地毯的, 請慎選刷頭, SEB236真的很重很重.
P1100085.jpg 

幾個連結參考:
Miele不同型號比較表
媲美開箱照, 圖多清晰, 其他款也有
USA Miele不用講了, 裡面資料還沒有商家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