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別人好像每年2-3月開始打鹽皂, 準備夏天來使用. 今年2-3月我才剛開始自製手工皂, 沒想到這麼多. 目前一般沐浴皂存貨很多了, 就想開始做一些不一樣的.
IMG_6751


配方是網路搜尋到娜娜媽的鹽皂配方, 鹽是油量的三分之一, 說這樣比較不會出水.
不過我看很多人都用到50%的鹽耶, 我用了44%, 目前兩週, 一滴汗都沒冒? els_1  
家姐在台灣說她的鹽皂在家狂冒汗, 後來拿去公司吹冷氣就沒流汗了, 我這裡夏天溼度也很大, 天天都百分之五十幾的, 不過室內溫度設在26度攝氏, 這樣算吹冷氣嗎?



懶得抓切皂的時間, 不想讓線刀斷掉, 決定用單模. 不過我的單模不夠, 為了做這批鹽皂, 特別去Amazon買了兩個Wilton的矽膠模, 當然Amazon也有一堆中國的平價造型矽膠模, 動物啦, 花啦, 像月餅的啦..., 我還是喜歡素一點的單模, 這個Wilton的矽膠模還不錯, 每格大約可以倒100cc的水量, 大小剛好. 
IMG_6749



鹽就是很便宜的Costco喜馬拉雅山粉紅岩鹽, 溫泉鹽沐浴鹽太貴了.
IMG_6747



沒有粉紅石泥, 有加一包礦物彩妝的腮紅試用品, 容易溶解攪拌喔(又想抱怨馬卡龍色粉五袋*50克), 都是Mica嘛, 750g油量, 一包才0.14g, 顏色很淡, 結論是用不完的礦物彩妝以後可以加進去啦!
IMG_67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