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方是皂經周老師改良調整的新馬賽皂, 橄欖油60%+椰子油25%+棕櫚油15%. 色粉是台灣買來的馬卡龍色粉, 五個顏色各50g, 第一次選了湖水綠(Tiffany藍)來玩.

結果, 又黏投影片掀皮了, 連續三條如此, 好洩氣喔! 投影片不是可以重複使用的嗎? 怎麼第一條脫模順利, 接下來連續三條都不行, 是否要回到矽膠模的懷抱?
IMG_6310


湖水綠(Tiffany藍)被我搞成這樣, 雖然很醜還是要記錄下來, 我怕假皂化, trace之後還要多打打確認, 常常就太稠, 不適合玩花樣, 皂液流動性弱沖不動了, 真的有機會還是要找老師來上課.
IMG_6312
IMG_6313
真的超醜的, 所以也是直接波浪刀, 不要蓋皂章了.


熟成日還是蓋上.
IMG_6311  





4/24/2018


實在是醜得受不了, 忍不住把它刨絲用大同電鍋熱製.
IMG_6368


淘寶毛豆家7公分壓克力桶模來了, 蒸了三遍後塞進桶模.
IMG_6369


雖然邊倒時有邊用推皂器壓一壓, 還是有很多縫隙, 從電鍋挖出來很快涼掉不好處理.
IMG_6374


雖然還是不甚美觀, 至少比原來恐怖的顏色順眼多了.
IMG_6379
IMG_6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