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手, 這裡沒有配方, 也沒有教學, 純粹自己做個紀錄.
第三鍋當然要嘗試網路上鼎鼎有名的321經典配方皂, 棕梠油部分用這罐紅棕梠油代替.
IMG_6170


兩天後脫模, 為什麼底部很平滑, 側邊都這麼醜呢? 矽膠膜的關係?
IMG_6146


蓋章蓋章, 皂做不好只能靠皂章挽回一點. 台灣手工皂製作相關產品花樣不但多又精美. 這個皂章第一眼印象像個蜜粉盒般精緻.
IMG_6157
可是價格就沒有這麼可愛了.
家姐打皂三年左右吧? 她說她只有一個皂章. 她說一個三百多塊很貴耶!
億萬富翁說一個皂章三百多塊很貴, 難怪我很窮, 我已經打定主意一個月要買一個皂章, 三個月可以多買一個2.5cm或3cm的小章, 所以一季可以買4個皂章. 一個月花十塊美金換一個皂章還好吧? 少去外面吃一餐就有了.


平平安安很多人買, FB上常常看到, 拿了橡膠槌出來, 打了一個發現用手蓋還好.
IMG_6158


這條吐司全蓋了.
IMG_6160


八週後熟成日也蓋上, 日期章也是台灣買的壓克力章.
IMG_6161


修皂邊.
IMG_6162

上面是左邊修皂台修的, 用細的凹槽還是修掉不少. 下面是用簡易修皂器修的, 可能鮪魚肚梯形皂不方正, 加上技術不好, 像狗啃的, 修了兩個就停工, 懶得修了, 等入手壓克力皂膜方方正正再來修.
IMG_6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