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肥皂洗頭超過一年的時間, 逢人便說肥皂洗頭的好處, 我講的肥皂不是南橋水晶肥皂, 艋舺肥皂或阿原肥皂, 而是手工製作的冷製肥皂.
IMG_3099

自從家姐去社區大學上課迷上手工打皂後, 我就常常有免費的手工肥皂可以洗澡洗臉, 從此外面賣的肥皂, 即使號稱比較天然的Tom's of Maine, One With Nature, Kiss My Face這種都用不習慣, 洗了一年突然想到, 為什麼不試試看拿來洗頭呢?

過去幾年被Alterna紫色那罐魚子醬洗髮精和護髮乳(1000ml胖胖瓶一直用不完)害慘了, 很快就頭癢, 一抓指甲縫都是頭垢, 洗頭大量掉髮. 只能說自己貪小便宜, 沒用過不確定是否適合, 胖胖瓶就給他買下去, 錢花了不適合又捨不得丟掉, 繼續忍耐洗了好久.

為了補救, 還花錢買其他產品來清潔頭皮, 有用當週有效, 頭皮清爽, 一週沒用, 馬上恢復原狀.
IMG_2306
IMG_2550

後來想想這樣怎麼對? 我15年以上沒有染燙, 沒有使用定型產品, 為什麼要用這些東西? 忍痛把紫色魚子醬胖胖瓶3罐丟了, 用我姐的肥皂洗頭.


頭皮健康馬上見效, 洗頭掉髮量大約只有之前的1/3, 撐2-3天也不癢, 不會一摳指甲內都是頭垢, 清爽的不得了. 手工皂洗頭澀澀的怎麼辦? 水果醋稀釋當潤絲就解決, 千萬不用浪費用臉盆, 即使1/10稀釋, 一罐果醋用沒幾次就光了, 用噴的就可以.
IMG_3255


我家先生頭超油, 每天早上洗頭, 下午頭就癢和臭了, 之前買艋舺肥皂和美國這個髮皂他都不滿意, 乾澀黏膩. 推薦他洗澡洗臉時順便用同一塊家姐的肥皂洗頭, 一試成主顧, 也是第一次用就見效, 不用提醒, 從此天天用手工皂洗頭, 再也不用市售洗髮精.
IMG_3502

至於No Poo我是不會考慮啦!

其實開始用手工皂之前有短暫用過幾次以下這個, 號稱比較天然, 但不便宜, 還是家人自己做的好用又免錢.
IMG_3500

目前存貨還不少, 過去一年回台灣三次, 每次都厚臉皮搜刮不少. 以後可能比較少回台灣了, 或許要去買Lye和油, 嘗試自製肥皂.
IMG_5528  

PS. 家姐沒有在賣手工皂喔!





同場加映, 離子梳真的是毛躁救星, 五月份回台灣時, 舊金山回去的姐姐試用過, 兩隻都買了.
IMG_3501  

更別說吹風機, 兩位姐姐試用過, 兩位都去買了, 我是早買早享受, 她們晚買不但有新款還更便宜啊!
IMG_2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