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2月中Amazon買的, 中文叫飛利浦Sonicare鑽石靚白音波牙刷, 用了兩個多月必須來稱讚它一下.
IMG_2304

開箱內有這些, 抱歉照片很簡陋, 就這樣了, 台灣有不少和部落客合作試用文, 照片拍的非常精美, 還有牙刷和正妹的合照.
IMG_2305  

買這隻之前用的是Oral-B Pro 5000, 好幾年了, 仍然頭好壯壯, 正常服役中, Oral-B前一隻是飛利浦有紫外線殺菌箱那隻, 不到一年掛點, 和原廠盧了很久有免費送一隻新的來, 大約用一年多又掛掉, 所以對飛利浦電動牙刷耐用度信心不足, 改買Oral-B.

既然Oral-B目前頭好壯壯正常服役, 怎麼又去弄一隻飛利浦? 因為去年12月初牙痛去看牙醫, 三個地方痛, 兩個蛀牙洞要補, 其中一個牙醫說牙根露出來才敏感會痛, 幫我照雷射光? 其他地方也有牙齦萎縮的現象.

我問: 是不是電動牙刷太大力傷害牙齦才萎縮?
牙醫說: 電動牙刷還是好的繼續用, 妳用什麼牌子?
我說: Oral-B.
牙醫: 飛利浦好一點.

牙醫看完牙齒(牙齦)還是超敏感, 連喝室溫的水都敏感的受不了; 去韓國餐廳, 小菜根本沒辦法吃, 好冰; 我們家先生說不會啊!

忍了兩個禮拜, 再痛下去也不是辦法, 不是我要花錢, 是牙醫說飛利浦好一點, 換飛利浦刷看看, 上網看一下好像只有DiamondClean這個型號有Gum Care, 廣告"號稱": Whitens teeth in just 1 week, Healther gums in only 2 weeks.

結果, 還真的不賴有效耶! 我沒有用美白模式, 買來到現在都用Gum Care, 刷兩分鐘後加一分鐘牙齦按摩, 我記不得幾週後牙齦健康有改善, 可以確定一個月內再也沒有連喝室溫白開水都無法忍受. 忘記看誰說的: Oral-B像一台坦克車在嘴裡. 形容的還真貼切, 我想我還是適合用飛利浦音波牙刷, Oral-B震的太大力了.

另外大概檢討一下, 怎麼連續好幾年洗牙都算乾淨沒什麼牙垢也沒蛀牙, 去年年底卻突然蛀牙? 猜想是去年9月底從台灣回來, 帶了好幾罐鄰居自己醃的紫蘇梅, 超好吃, 中餐晚餐飯後都可以連續吃個5-6顆, 吃完只有用牙線和漱口, 沒有馬上刷牙才蛀牙.

還要抱怨一下Obama健保, 我們這些中產階級最倒楣, 兩口之家每個月保費USD420(每張支票扣USD210), Deductible每年一人一千塊, 還不包括牙齒喔, 牙齒保險還要另外買. 那時候有和牙醫討論過, 牙醫說不用買牙齒保險, 該整理的都整理了, 每年就洗牙而已, 做牙齒也不付, 補牙也只有部份負擔, 保費一年加起來比自付洗牙一次還貴, 所以我沒有牙齒的保險. 結果一個洞收一百, 我補兩個蛀牙+一顆照雷射光總共三百, 台灣蛀牙健保有支付, 只要掛號費NTD150補到好, 我卻花了一萬台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