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大約一週使用1-2次飛利浦智慧萬用鍋, 自從象印IH電子鍋裡頭電池沒電無法煮飯,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就得肩負煮飯的任務, 使用頻率愈來愈高. 每家習慣不一樣, 我習慣飯煮好, 悶好之後, 打開翻鬆, 上下左右翻個徹底(我公婆和父母家卻都是吃多少挖多少, 其他地方保持完整不動, 完全不翻鬆的), 翻來翻去的結果是, 原來飛利浦智慧萬用鍋內鍋的不沾塗層刮痕愈來愈多, 所以從台灣Kit-zen禪廚購買, 服務超好的願意幫忙郵寄過來.
IMG_0754
左邊飛利浦原廠不沾內鍋. 右邊安康鍋.

IMG_0753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HD2175適用於這款.

IMG_0756
裡頭也有刻度, 不過眼力要很好, 用力看才看得清楚.
第一回煮飯, 這真的是煮飯, 五杯米加到水刻度6, 加兩杯Quinoa, 薑黃粉, 幾滴油.

IMG_0759
大家最擔心的黏鍋問題, 官方建議飯煮好取消保溫或插頭拔掉, 悶個15-20分鐘再打開.

IMG_0760
翻一下, 邊邊沒有沾.

IMG_0761  
挖到底邊看一下, 也沒有沾. 當然我講的沒有沾不是光滑溜溜那種, 事實上我覺得和用原廠不沾內鍋差不多, 也不需要刻意泡水才能清洗乾淨, 至於米飯煮出來的口感? 吃不出不一樣.

還有啊, 我有加入一個飛利浦智慧萬用鍋FB社團, 裡頭會員超級厲害, 端出各式各樣食譜上沒有的料理, 還有搭配安康內鍋, 先炒肉片蔬菜, 再加咖哩塊, 水和烏龍麵, 最後變出咖哩烏龍湯麵, 一鍋到底. 要這樣玩真的要搭配安康內鍋比較耐用啊!

對了, 等待郵寄過程發現飛利浦自己也有出不鏽鋼內鍋(HD2776), 不過似乎品管不一, 有看到災情傳出, 爆氣蠻嚇人的.

結論就是安康內鍋$2500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