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初從Sephora購買Hourglass眉筆時, 選了一包Hourglass Immaculate粉底試用品(顏色僅提供Nude色號), 不知是否太久沒有用到粉底液, 雖然Nude顏色不合, 但對妝效還蠻驚艷的, 好像很適合下個月回台灣, 又溼又熱的環境來使用. 當晚立即上網看看他人使用心得, 恰好發現Sephora最後一天不是VIB可以85折, 來不及去店裡試用, 胡亂挑了Shell這個顏色.
DSC03087
為什麼用了試用品當晚就想買正貨? 這罐銀色瓶粉底液全名是Immaculate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 Mattifying Oil Free.

Immaculate: 完美無暇, 有中度以上遮瑕效果卻沒有很厚的妝感, 也沒發現會暗沈變色.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 看起來是溼溼的液態粉底, 擦上去就變成粉狀粉底, 而且還蠻快乾的, 動作要快, 乾了之後就像粉餅上的底妝, 可以不必使用蜜粉定妝.
Mattifying Oil Free: 不含油脂, 霧面控油, 服貼乾爽, 目前使用十個小時不需要使用吸油面紙也沒什麼脫妝, 沒有粉刺痘痘產生. 不過這裡目前還是乾冷的天氣, 尚未經過溼熱環境的考驗, 下個月回台灣試試看就知道.

對了, 我有配合Hourglass自家的妝前隔離乳使用, 或許這樣才更持妝.
DSC03101


這罐粉底有16個色號, 一般亞洲人(非東南亞)應該選前面兩個顏色就差不多. 大概看一下...
黃色調: 第一白Porcelain, 第二白Ivory.
粉色調: 第一白Vanilla, 第二白Natural.
中間色調: 第一白Pearl, 第二白Shell.
據說黃調人用粉調粉底皮膚會灰灰的; 粉調人用黃調粉底皮膚會黃黃, 不確定自己到底是黃調還粉調? 所以選中間色調. 即將進入夏季多少黑一點, 不敢選第一白, 看對岸MM有人買Ivory嫌黃, 有兩位Asian American用Shell很滿意, 所以我也跟著選Shell, 中間色調第二白.
DSC03094

再等包裹寄來之前還去了一趟Sephora試用, 如果Shell顏色不對就不要開封拿去換其他顏色. 我知道Sephora就算開過用過, 不喜歡不適合...任何理由都可以退換或拿回禮卡(依據購買日期), 問題這種隨意退貨的行為, 最後成本還是轉嫁回來給消費者, 我一直盡量避免用過的東西拿去退貨. 結果在Sephora燈光下試用結果, Porcelain, Natural, Shell擠在手上看得出來不同, 擦在脖子上完全分辨不出來那個是那個? Ivory的確有深一點. 我臉皮很薄不好意思要試用品回家用, 我寧願有一包花個一塊錢這種可以買來試用, 另外如果真的索取的話, 外國人的眼光和我們不太一樣, 超愛健康膚色, 八成會建議我用Nude或Light Beige這種.

幸好收到Shell實際使用臉部和脖子沒有什麼色差, 我不會拍試色照, 網路上有一條手臂擦16個顏色的照片可以參考看看.


Hourglass液態粉底除了這罐銀色瓶的Immaculate Liquid Powder Foundation Mattifying Oil Free, 還有黑色瓶的Veil Fluid Makeup Oil Free Broad Spectrum SPF 15, 以及粉金色(?)Illusion Tinted Moisturizer Broad Spectrum SPF 15. 另外兩罐號稱有保養抗老功效並有防曬係數.

看到有人給Immaculate負評理由是: 她是乾性肌膚, 用這罐讓她更乾.
這我就要打抱不平了, Immaculate明明說適合油性和痘痘肌使用, 妳是乾性肌還要怪人家讓妳更乾, 根本自己挑錯產品了吧!

我不是油性和痘痘肌, 平常算是混合肌吧! 可是每年五月回台灣都熱到不行, 整天臉都是溼溼黏黏的, 所以選這罐回台灣使用, 看能不能維持乾爽霧面控油.


另外我很糟糕, 每次愛用什麼牌, 同家的刷子也在愛, 例如以前用礦物彩妝, 用Everyday Minerals時買一堆Everyday Minerals刷具, 用Jane Iredale時, 也買好幾隻她家的刷子; 二月份買Ambient Lighting Powder時, 忍不住把這隻可愛的Ambient Powder Brush買回家.
DSC03100


這回買Hourglass粉底, 同樣無法克制挑了這隻Double-Ended Complexion Brush.
DSC03088
DSC03097
Hourglass #2粉底刷評價不太好, 又很大隻, 小地方刷不到, 而這隻雙頭刷子評價頗佳, 所以買來試試看. 當初我是想大頭當粉底刷, 小頭可以刷眼鼻唇周小地方, 或是當遮瑕刷. 刷子本身品質不錯, 結果當粉底刷效果普通, 反而是拿來刷腮紅, 修容打亮還比較好用.


這是月初買的Hourglass眉筆, 顏色Soft Brunette(medium brown), 免削筆蕊, 但無法替換, 用完就得整隻丟掉. 這隻眉筆評價也很好, 轉出來是三角形的筆蕊, 可是本人技術不佳, 不太能掌控這種形狀的眉筆, 很少使用.
DSC03083 


Hourglass腮紅也想買來試試, 看起來就像是原本那六個Ambient Lighting Powder再混合進去腮紅顏色, 還好只有六個顏色, 想全包也不是太痛苦. 可是我一直對自己洗腦~~下個月回台灣要去買肌膚之鑰腮紅, 連可以擺兩塊腮紅的盒子都準備好了, 不可以買Hourglass腮紅.
DSC03124  



2014/06

回台灣補了兩塊腮紅, 兩條口紅+眉筆.
IMG_2524  

Hourglass Immaculate粉底送人了, 我實在不需要化這麼遮暇的妝, 礦物粉隨便掃掃自然就好; Ambient Lighting Powder被我丟了, 打光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超美超強, Ambient Lighting Powder每次打開一整個大飛粉, 盒內都是散粉碎粉, 鏡子黏不牢一直掉下來, 髒兮兮也不好意思送人就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