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看到不少部落客在討論FOREO, 雖然明知有很多是廠商贈送試用公關文, 還是心癢癢想試用看看, 真是和荷包過不去. Clarisonic Plus使用近四年, 剛買來很好奇早晚都用, 甚至於每次不只使用一分鐘, 後來一週大概只能用個2-3次, 每天晚上使用臉頰會受不了, 另外也害怕尼龍刷毛讓皮膚紋理粗糙, 所以看到矽膠刷頭好像比較柔軟不傷害皮膚就來試試看.
DSC03022
去年年底有35%的折扣可惜沒趕上, 據說官網買從蘇州出貨, 還要運費; Sephora我不愛, 要加稅不說, 不是VIB不知何時才有優惠; AskDerm常常有15%, 20%, 25%的折扣活動, 我試了好幾次FOREO都不包括; 最後從HSN購買, 免稅免運費可以折價$20, 田納西出貨, 30天內不滿意可以退貨.

女人用的有四款, 比較普遍是$139的LUNA mini和$199的LUNA,
另外還有高檔兩款為$299的LUNA Pro和$6500的LUNA LUXE.

LUNA裡頭又分白色款超敏感肌, 粉紅色款正常和敏感肌, 水藍色混合肌. 雖然我偏好粉紅色, 也不是大油皮, 想想粉紅色和水藍色看起來只差兩排較粗顆粒(男用是黑灰色全部粗的顆粒), 還是洗乾淨比較重要, 反正還有加號減號可以調整強弱, 最終決定選水藍色混合肌. 
luna 

箱內掏出來有這些東西.
DSC03023


FOREO最大競爭對手應該是Clarisonic, 網路上不少Clarisonic Mia vs. Foreo Luna, 或是拿Mia 2和Luna比, 個人覺得不能這樣比吧? Mia和Mia 2是Clarisonic的入門初階產品, 應該和Foreo的入門產品Luna mini來比. 我只有Plus, 所以用Plus來比較.
DSC03036  

10  充電時間和外出旅遊便利:
FOREO說自己充電時間一小時左右, 可以使用450次, 出門不必擔心沒電, 體積小, 攜帶方便. 競爭對手Clarisonic電力明顯不足, 官方說法充滿電可以用20分鐘, 我沒算過可以用多久, 倒是很清楚若電力用到剩下一個燈, 再次充滿四個燈要十幾個小時, 而Plus有個大大的充電底座, 兩人使用, 出門超過一週就得帶充電座才安心.
我倒是無所謂, 我並沒有經常出差旅遊的機會, 一年大約出遠門兩趟, 不介意在家常常充電, 出門充電底座帶著.


10成本:
FOREO一直強調自己是醫療用抗菌矽膠, 不用換刷頭, 一年省下將近$100, 長期下來省更多.
我很懷疑有多少人真的乖乖三個月換一個新的刷頭啊? 我不是說沒有, 只是懷疑這個比率多少? Clarisonic使用近四年, 我自己多久換一次刷頭不好意思說, 我們家先生一個禮拜用一次, 買來到現在我還沒給他換過刷頭, 仍在用同一個, 我知道細菌肉眼看不出來, 但這裡就很乾燥啊, 也看不出來耗損變形分岔, 為什麼要三個月就更換, 就像賣印表機不賺錢, 後續賣墨水才好賺, 我很懷疑Clarisonic要人家三個月就換新的刷頭和賣印表機一樣的道理, 總之還是根據自己使用頻率和耗損狀況再來決定吧!
(看到有人說將刷頭放洗衣袋內再丟進洗碗機消毒, 我還沒有勇氣實驗)
反而我覺得用FOREO成本比較高. 一家人可以共用Clarisonic主機, 每個人擁有各自刷頭就好. FOREO無法和他人共用, 一人一隻才貴吧!



9實際使用
握把設計:
# Clarisonic就像拿牙刷一樣比較容易上手.
# FOREO拿法要適應一下.

速度:
# Plus有三種轉度, 背面有燈號清楚顯示目前使用何種轉速, 自己也可以感受到清潔力道不同.
# FOREO說有八段, 加號或減號可以無限一直按, 並沒有燈號或指示可以得知目前使用何種速度, 如果說加號按到按不下去, 我就知道現在是最強的速度, 問題就不是啊, 完全不知到目前是何種速度, 我也感受不出速度有何不同.

時間提醒:
# Plus有一分鐘定時功能, 20秒-20秒-10秒-10秒之間會BB叫, 一分鐘後停止, 若要繼續使用需要再按電源開關.
# FOREO也有計時功能, 每15秒會暫時停頓(不會叫), 然後繼續抖, 一分鐘到會多停頓幾下, 不會自動關機, 若不去按中間的開關, 還是繼續抖, 2分後才自動停止, 也就是總共3分鐘後自動停止.

刷頭:
# Clarisonic使用尼龍刷毛, 較容易藏污納垢, 算耗材需要定期更換. 另外有些人連超敏感刷頭也無法適應, 我是一週只能用2-3次, 天天使用臉頰會痛.
# FOREO是矽膠刷頭, 的確柔軟舒適多了, 目前我是每天早晚都用, 不會刺激皮膚, 也有覺得比單用手洗乾淨.

其他功用: 
# Plus可以換身體專用刷頭刷身體, 說實話這麼多年來我只用過兩次, 刷膝蓋手肘不超過五分鐘, 我覺得用這個刷身體太累了, 除非肌膚敏感嬌貴, 不然用身體磨砂膏就好啦, 快速又有效.
# FOREO自稱有清潔+抗老功能, 也就是一台等於Clarisonic+OPAL Sonic Infusion. 短時間內我還看不出來FOREO的反面震動可以幫助保養品吸收和抗老功用.


7最後結論:
購買之前其實不太看好, 打算不好用就狠心把它給退貨, 結果還真的不差, 決定留下來. 

FOREO號稱~~每天早晚兩分鐘, 三天後就可以感受肌膚煥然一新.
到底有沒有"使用三天顯現動人膚色"我不知道, 可能我已經用Clarisonic多年所以沒有感覺(想當初用Clarisonic第一次就發現大大不同), 我在猜如果過去都用手洗, 從來沒用過洗臉機再來使用FOREO的話, 或許也能感受到不同吧!

決定不退貨最主要原因還是Clarisonic天天使用臉頰會痛, 不用洗臉機單用手洗又覺得洗不乾淨, FOREO剛好填補不用Clarisonic的日子, 天天早晚使用也沒有過敏不適, 之後Clarisonic就看情況一週使用1-2次做為深層清潔去角質用.
 
商家提供2-Year Limited Warranty, 有問題並不是保證讓你換貨到滿意, 看到有人抱怨客服極盡刁難, 還有留在Sephora負評被移除, 所以我很小心, 避免摔到是最基本的, 不能用有顆粒的清潔產品以免損害矽膠刷頭, 另外就是盡量用冷水或溫水來沖洗, 不要用太熱的水.

每個人肌膚狀況不同, 耐受度不同, 我也看到有人反應對矽膠刷頭敏感無法使用FOREO, 同一個產品不可能適合所有人, 以上僅是個人自費購買實際使用心得分享.






2014/04

趕在退貨期限之前, 我還是把FOREO LUNA退掉了.

為什麼? 比較起來我絕對不能沒有Clarisonic, 但FOREO LUNA不好也不壞, 除了持續震動(抖動)外, 沒有讓我有深刻的感受, 可有可無, nothing special.  

當初購入FOREO LUNA的理由是Clarisonic天天使用臉頰會痛, 後來想到我怎麼那麼笨, 為什麼一定要20秒額頭~20秒鼻子下巴~10秒左臉頰~10秒右臉頰, 一點都不知道變通?! T字下巴我是天天刷也不怕, 既然臉頰受不了就不要刷到臉頰嘛, 這樣就可以每晚使用Clarisonic, 後來改用Clarisonic絲柔刷頭, 天天使用也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