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頭髮多年沒有染燙, 天生粗硬自然捲而且髮量多, 卡詩絲光柔馭露愈用愈沒感覺, 換了兩種評價不錯的護髮產品試試.
歐娜魚子醬夜間修護精華 / amazon / $22.5 ; 摩洛哥護髮油 / ebay / $36
DSC00313 
歐娜魚子醬那罐官方用法是睡前擦在乾燥受損頭髮上, 尤其是髮尾, 分區塗抹, 把護髮乳揉進(搓進)頭髮讓它完全吸收, 隔天早上洗頭就可以洗掉. 問題我很懶耶, 大概3-4天洗一次頭, 所以我是用在洗完頭頭髮吹乾後, 當成免沖洗護髮用, 直到下回(3-4天後)才洗掉,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效果打折?
摩洛哥護髮油可以多功能使用, 聽說還可以加在染髮劑內使用. 我是洗頭擦乾後, 整頭塗抹, 大概要按個4次, 然後吹乾, 再看看那裡還毛躁, 再按個1-2次塗抹.
使用心得: 摩洛哥護髮油勝, 擦完馬上看得到效果, 頭髮好軟喔, 不毛躁有光澤, 淡淡香味還蠻好聞的, 不像某些護髮產品人工香味實在很難接受. 另外一個原因是使用方便, 用摩洛哥護髮油我就是頭低低, 把護髮油擠在掌心後就整頭隨便擦. 歐娜魚子醬那罐要分區少量慢慢擦, 還要把護髮乳搓進頭髮讓它吸收, 花的時間比較久, 擦完同樣頭髮也不會毛躁, 可是沒有摩洛哥護髮油那麼軟.
簡XX十幾年來一直堅持用首烏美波洗髮露, 他頭髮是很黑沒錯, 黑到有光澤發亮, 看起來比他弟弟還年輕, 可是很乾, 乾到前面頭髮經年打結, 每次去剪髮, 理髮師梳不開還問他是不是擦髮膠? 還有人以為那片是假髮很不自然. 我要他用摩洛哥護髮油, 前面打結頭髮超順的, 梳順後就很自然, 真的很好用. 結論: 要再去ebay補幾罐摩洛哥護髮油存貨.



以上兩瓶我都不愛了, 改用100% Organic Argan Oil, 除了成份簡單天然有機, 柔順直髮效果完全不輸以上兩瓶.
DSC02826  
問題還是得把這兩瓶消掉, 因此擠三下魚子醬+按一次Argan Oil, 在手心混合後再抹到半乾的頭髮上, 控制毛躁效果也不錯, 摩洛哥護髮油也依法炮製, 以上兩瓶用完不打算再購買. (摩洛哥護髮油還有一瓶全新的啊)

另外找一罐免沖洗的護髮產品 : Intelligent Nutrients Leave in Conditioner. 雖說有機, 為了避免採到地雷先買小罐試用. 單擦這罐, 柔順直髮效果普通, 加上Argan Oil混合使用好很多, 等其他護髮產品用光, 會再買大罐的搭配Argan Oil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