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多倫多前往千島湖, 因為我已經坐過兩次那種時間要2-3個小時遊湖船, 坐到後面都在打瞌睡了, 所以想上去Heart Island的Boldt Castle參觀就好. 結果天氣一樣壞, 剛上島時雨簡直像用倒的, 加上這個城堡從來就沒有完工, 和Rhode Island那些豪宅差多了, 有點失望. 簡某人還怪我登島幹嘛, Canadians沒來過, 應該還是去坐船. 還好這幾位Canadians也很懶, 說看一個島就夠了, 坐船太久.
離開千島湖去Ottawa, 這趟吃飯由西岸來的Canadians負責找, 我負責訂飯店. Ottawa的飯店用Priceline標購, 市區Marriott Courtyard, 10年前還不流行Priceline直接訂也是住這家, 真是太巧了. 晚餐去The Wellington Gastropub, 禮拜五晚上沒訂位很幸運剛到的時候有一桌離開, 食物和服務都很棒, 有機會到Ottawa會再回去.
P1090374.jpg
第四天早上Ottawa市區逛逛, 毛毛雨一陣一陣, 一團懶人國會也不去參加導欖, 連過馬路進去圍牆都沒有, 只在對街拍拍照, 結果運河倒是看很久(囧). 我去過巴拿馬, 所以這個太小意思啦!

P1090379.jpg
同樣一團懶人, 門口拍照到此一遊.

P1090386.jpg
我還想參觀Mint耶, 可惜其他人沒興趣, 簡某人問我那裡有問題, 上回去Denver也要去Mint? 沒辦法, 愛$嘛, 想看$怎麼做的. 結果只去貨幣博物館看看. 

早午餐到Fraser Cafe, 很幸運一下就有桌子, 食物, 飲料, 咖啡和服務都很好, 20%小費付很甘願. 基本上我姐都是從TripAdvisor上抄下來的餐廳, 這家是Ottawa的第一名, 印度大使館在對面. 講到大使館, 米國使館在Ottawa真是又大又氣派啊, 我姐很絕, 又不辦簽證這麼大幹嘛?

下午一路衝到Quebec City, 休息片刻又是晚餐時間, 禮拜六晚上就不太幸運啦, Bistro Sous le FortLapin Saute已整晚客人滿滿, 結果去吃第一名的Casa Calzone, 但我們覺得這家有灌票的嫌疑. 它是開放式廚房, 我們的桌子離廚房和出入口很近, 居然看到一罐是拉差辣椒醬(米國的華人應該沒人不知道是拉差吧?), 老闆很愛和客人聊天, 簡某人嘴巴也特大, 問老闆義大利餐廳怎麼有中國辣椒醬? 被抓包後老闆也很誠實道出"商業機密", Calzone裡頭醬料用是拉差調味會增添風味, 他開玩笑會叫他兒子把是拉差收好, 果真一會兒就沒看到了, 哈哈, 他兒子一定被罵個臭頭.

吃完飯出來, 罰單一張, CAD37還好. 簡某人自作聰明, 看沒有法文自己在講不用投錢啦, 禮拜六這麼晚又下大雨, French People沒那麼勤快出來開單. Quebec City老舊歸老舊, 10年來感覺都一樣沒什麼變化, 但開罰單的設備還真先進, 第一次看到不怕淋雨的塑膠材質罰單.

第五天, 雨大到不能再大, Quebec City很小, 能去(要去)的地方也不多, 我一直要去郊區瀑布晃一下打發時間, 沒有Niagara Falls寬, 但號稱高度有兩倍, 很近, 其他人沒興趣, 簡某人還是開車帶我過去晃一下, 讓我死了這條心, 雖然下大雨, 停車要進去還回堵塞車耶, 最後在山下的停車入口處有瞄到一眼瀑布. 雨實在太大了, 中午吃完飯回飯店上網, 玩facebook遊戲, 這樣好像還比較開心. 終於四點多放晴能去Quartier Petite Champlain走走, 觀光客照照相, 訂六點Bistro Sous le Fort晚餐, 每個人的主餐都很棒, 女服務生像法國影星一樣美.
P1090430.jpg
P1090437.jpg
P1090440.jpg
P1090442.jpg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weeet 的頭像
sweeet

Sweeet!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