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的baby lock布邊機是幾年前買的啊? 大概2002年吧? 就在附近Princeton Shopping Center買的, 除了baby lock Imagine, Brother縫紉機, 還有SEBO吸塵器都是同一家買的, baby lock和Brother沒問題, 很滿意, SEBO K Series吸塵器真是後悔死了, 七百多塊錢, 早知道去買中階的Miele.
說遠了, 不是要抱怨SEBO, 要講baby lock Imagine這台布邊機有多好用, 十幾年前在台灣買一台布邊機給媽媽, 從來沒成功過, 第一, 線很難穿, 第二, 動不動就斷線, 張力很難控制. baby lock都不用管這些問題喔, 按一下, 咻~~線就穿過去了, 那是baby lock的專利, Instant Jet-Air Threading, 各種厚薄布料都照車, 不用調整張力, 這麼多年來從來沒斷過線, 然後可以選擇好多種式樣, 簡單的ABCD, 長度寬度選一下就好, 當初我去店裡看的時候, 老闆拿展示機借我回家試用一個禮拜, 一個禮拜後決定去買, 跟老闆說我不要上課, 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他說不行, 不然送妳六個不同的Feet, 然後免利息分期付款好了, 壓布腳一個零買起來也不少錢(雖然這六個Feet到現在我都沒用過), 分期付款也好啦, 一台一千也不是買不起, 但一次拿出來比較痛, 就分批付款比較沒感覺, 於是成交, 做完窗簾後雖然不常使用, 但偶而需要用到還是不免大力稱讚一下, 真好用, 車過布邊後再縫紉比較方便.
去年媽媽來美國, 居然還帶一堆衣服來車布邊和修改, 實際用過後也很滿意, 知道我下個月要回台灣, 要我帶一台回去. 阿我現在愈來愈ㄎㄡ, 在附近買一千塊還要外加稅$70, 但又找不到網路上有賣, 剛好禮拜六要去Delaware, 拿簡某人表弟回台灣後還留在房東家的東西, Delaware是不用sales tax的地方, 便趕緊找Delaware哪裡有代理商, 打電話去問有沒有貨, 有~~$999, 因此先付10%訂金, 剩下90%取貨再付款. 結果這家真是的, 送一個Roller Tote Bag而已, 我和媽媽都不會把布邊機帶出門上課或做其他的, 送這真不實用, 問不要去上課, 可不可以換壓布腳, 也不行, 好吧, 看在免稅的份上, 就這樣吧!
這台布邊機resale value也很高喔, ebay看過好多次成交價超過$900的, 幾年前回台灣, 在百貨公司有看到Brother專櫃賣baby lock布邊機, 機型和美國不太一樣, 要台幣5-6萬喔, 但確定不是美國高階的Evolve或Imagine Wave.



========================================================


2012後續~~

這台布邊機我在美國用了10年都沒問題, 目前正常服役中. 我媽這台帶回台灣後不常用, 2010年搬出來用居然卡住不動, 剛好我姐要來美國, 把機器帶來, 我拿去送修花了$100, 再讓我姐帶回台灣.

2012年初農曆年回台灣, 有件長褲要修補, 搬出布邊機, 原來2010年修好帶回去後, 我媽從來沒拿出來用過. 結果...又卡住了. 搬到台北一家針車行, 開價NT$5000, 他也沒把握, 如果修不好不收費.

我是覺得我媽太忙了, 台灣太多事太多活動, 這次就算修好她不知道何時才會拿出來用, 台灣太潮溼不知道是不是罪魁禍首, 就算修好潮溼不常用一定又會再次卡住. 因此決定帶回美國修, 修好拿去ebay賣掉.

多一件行李花了$70帶回美國, 送修花費$100, ebay最後成交價$1350, 扣掉ebay手續費$100.7, paypal手續費$40.9, 郵資收$50不夠還倒貼$41.4.

四年前$1000買的能賣到$1350算是很滿意啦!

DSC00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