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少網站看到美美的熱狗麵包, 還到處搜尋"熱狗麵包整型", 後來某網站說明出自於65℃湯種麵包這本書, 天啊.....搞老半天, 這本書我至少買一年了.
前一晚用KO的廚房筆記配方製作湯種, 然後用National SD-BM101這台麵包機的麵團功能, 我覺得不太夠力, 又用麵條的功能多攪拌了15分鐘, 之後就按照65℃湯種麵包的溫度和時間來發酵整型, 因為我的烤箱裡面滿滿是鍋子, 要用Sharp來烤, Sharp又不大, 分割60公克兩盤會太多擺不下, 擔心到時候擠成一團, 而且我只有一包熱狗, 八根, 所以分割成90公克一個來整型.



最後發酵完畢刷上蛋液, 撒上蔥花和芝麻, 蔥花有拌橄欖油和鹽胡椒.



如同多數人所說, Sharp烤麵包真的不夠力, 不太上色, 我延長好幾分鐘, 蔥都乾巴巴了, 顏色還是很淡. 另外90公克的結果就是~~大啊, 5個花瓣看不出來了.



擁有麵包機三年多, 這是第一次將麵團拿出來整型做麵包, 不得不再次強調,Sharp發酵功能真是太好用了! 好吃嗎? 還不錯喔, 如同一直在講的, 好吃的背後就是油和肥, 過去做吐司都用橄欖油代替奶油, 這八個麵包用了50公克的奶油, 兩顆蛋, 一大匙橄欖油來拌蔥, 可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